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调整时间将大幅延长

2022-08-14 20:11

 

作者:月下横笛    发表日期:2022-8-14

 

本期周评目录


 

一、行情数据:两大非抱团股中小指数再创新高

 

 

二、板块分析:第三集团传统行业蓝筹强劲反弹

 

 

三、后势预测:b浪调整时间将较预期大幅延长

 

 

1、上期周评观点回顾

 

 

2、三个指数创新高,各大规模指数最大升幅强弱顺序微调

 

 

3、中小指数仍在高位运行,大盘b浪调整时间将大幅延长

 

 

4、上证指数7月5日3424点以来b浪回调的浪形更新

 

 

5、未来一、两周短线走势预测:小b浪反弹已经进入高位

 

 

四、操作策略:行情进程复杂化,继续耐心等待

 

 

 

行情数据:两大非抱团股中小指数再创新高


 

本周(8月8~12日)大盘延续了上周的反弹态势,最高升至周五(8月12日)3288点,最终以升49点的3276点收盘,升幅为1.55%。

 

 

 

 

 

 

同期,各大重要规模指数强弱顺序为:国证2000、中证500、中小综指、中证1000、深证综指、国证A指、上证指数、中小100、创业板综、深证成指、中证800、上证180、沪深300、上证50、深证100、创业板50、创业板指和科创50,由升3.12%到跌0.96%不等;期指强弱顺序为:中证500IC升2.78%,中证1000IM升2.25%,沪深300IF升1.08%,上证50IH升0.98%。

 

 

 

 

 

 

可见,本周与上周一样,最强和最弱的均为中小指数,只不过上周最强的科创50本周小幅再创新高后调整幅度稍大,以至于沦为最弱而已,三大非抱团股中小指数国证2000、中证500和中证1000持续走强,其中最有代表性的国证2000和中证1000双双再创新高

 

 

 

 

 

 

 

板块分析:第三集团传统行业蓝筹强劲反弹


 

本周对大盘影响最大的四大集团板块表现如下:

 

 

一、第一集团:包括酿酒、医药、医疗保健、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农林牧渔、化纤、化工和汽车类等“后抱团股”板块,与上证50、深证100、沪深300、创业板50和创业板指等指数关联度最大。

 

 

第一集团本周6升3跌,强弱顺序为:化纤升7.56%,化工升4.24%,家用电器升1.90%,医药升0.78%,医疗保健升0.64%,酿酒升0.52%,食品饮料跌0.23%,汽车类跌0.74%,农林牧渔跌1.91%。平均升1.42%,稍弱于同期升1.55%的上证指数。

 

 

 

 

 

 

二、第二集团:银行、保险等“前抱团股”以及证券、房地产等大金融概念板块,与上证50、上证180和沪深300等权重指数关联度最大。

 

 

第二集团本周3升1平,证券升4.54%,保险升2.26%,房地产升1.74%,银行升0.00%。平均升2.14%,强于同期升1.55%的上证指数。

 

 

 

 

 

 

三、第三集团:包括有色、石油、煤炭、钢铁、电力、交通设施、仓储物流、建筑、工业机械和运输服务等2020年7月以前的中低位蓝筹板块,与中证500、上证380和巨潮中盘等指数有较大关联度,属于“非抱团股”。

 

 

第三集团本周全部飘红,强弱顺序为:煤炭升8.76%,石油升4.18%,工业机械升3.68%,运输服务升3.67%,电力升2.59%,仓储物流升2.24%,建筑升2.10%,钢铁升1.87%,交通设施升1.70%,有色升1.67%。平均升3.25%,远强于同期升1.55%的上证指数。

 

 

 

 

 

 

四、第四集团:即市值偏小的整个中小股群体,其中多为2020年7月之后半年被严重边缘化的中小股,广泛分布于互联网、IT设备、软件服务、电信运营、通信设备、传媒娱乐、多元金融、纺织服饰、商贸代理、商业连锁、广告包装、公共交通、水务、供气供热和环境保护等众多板块之中,与国证2000、中证1000、深证综指和中小综指等中小指数关系最密切,与中证500也有一定关联度,属于“非抱团股”。

 

 

较能如实反映第四集团非抱团中小股状态的4个中小指数本周全部飘红,强弱顺序为:国证2000升3.12%,中证500升2.40%,中证1000升1.96%,深证综指升1.90%。平均升2.35%,强于同期升1.55%的上证指数。

 

 

 

 

 

 

可见,本周除了第一集团抱团权重股相对弱一些之外,其它三个集团都挺强的,特别是此前总体表现平平的第三集团传统蓝筹股。这也是中证500本周位列升幅榜次席的主要原因

 

 

 

后势预测:调整时间将大幅延长


 

我上期周评(8月7日)《权重指数已跌至较低位,但至少还会有一杀》继续探讨大盘7月5日3424点以来b浪回调的持续时间,以及未来一、两周短线走势等问题。

 

 

本期周评共计3800字和16副图,此后1800字和6副图为付费内容,进一步探讨大盘7月5日3424点以来b浪回调的持续时间,以及未来一、两周短线走势等问题,主要包括以下6点内容:

 

 

1、上期周评观点回顾

 

 

2、三个指数创新高,各大规模指数最大升幅强弱顺序微调

 

 

3、中小指数仍在高位运行,大盘b浪调整时间将大幅延长

 

 

4、上证指数7月5日3424点以来b浪回调的浪形更新

 

 

5、未来一、两周短线走势预测:小b浪反弹已经进入高位

 

 

6、操作策略:行情进程复杂化,继续耐心等待

 

 

上一篇:【月亮看盘】要有调整时间远超预期的心理准备

下一篇:【月亮看盘】吃颗定心丸,年内不会再破2863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分析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