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别把超跌反弹当成新牛市

2022-07-13 16:44

 

作者:月下横笛    发表日期:2022-7-13

 

前期大盘在经过了足足有两个月之久的单边反弹行情之后,大众情绪明显处于亢奋状态,所谓的牛市情结再度被唤醒,特别是一众市场人士,又在情不自禁地嚷嚷“新牛市”了

 

 

 

 

今天(7月13日,周三)大盘探底回升,最低跌至半年线3284点下方3266点,最高拉回至3297点,最终以升3点的3284点收盘,刚好收在半年线上,升幅为0.09%,日线呈现为一个标准的红十字星。两市总成交额9423亿元,比昨天减少344亿元。

 

 

 

 

 

   沪市股票上涨1426只,下跌630只,升幅限制10%的主板有26只涨停,20%的科创板无涨停;跌幅限制10%的主板有2只跌停,20%的科创板无跌停。

 

深市股票上涨1982只,下跌617只,升幅限制10%的主板和20%的创业板分别有30只和3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主板有5只跌停,20%的创业板无跌停。

 

从规模指数角度来看,创业板50、创业板综、创业板指和国证2000最强,由升1.84%到1.20%不等;上证50和上证180最弱,分别跌0.26%和0.12%。

 

 

 

 

 

   从行业板块角度来看,电气设备、通用机械、工程机械、公共交通、船舶、环境保护、交通设施、运输服务、旅游和造纸等板块靠前,由升3.47%到1.43%不等;银行、矿物制品、保险、半导体、航空和煤炭等板块靠后,由跌2.02%到0.73%不等。

 

 

 

  

 

 

从概念板块角度来看,BIPV概念、换电概念、风能、地热能、风沙治理、虚拟电厂、绿色电力、储能和特斯拉等板块居前,由升4.01%到2.73%不等;汽车芯片、钛金属和含H股等板块靠后,依次跌1.18%、1.11%和0.73%。

 

 

 

  

 

 

可见,今天抱团股和非抱团股中小指数抱团股大幅反弹,权重指数萎靡不振——上证50已经日线“七连阴”(其中有一条是“假阴线”)

 

关于始自4月27日2863点以来这波行情特别是中小指数是否见顶等问题,我上期周评(7月10日)《中小指数即将全面开杀,后势重点关注一个板块》如此分析来着:

 

“我认为a浪上升的高点终于已经明确定格为3424点,接下来就无需再像上期周评采用‘即便还能冲一下,也高不了多少’那样还有少许不确定的口吻了。这也就是说,a浪上升正式终结,b浪回调悄然开始。”

 

“b浪回调第一目标应当大约为最大跌幅的一半,也即跌160~190点,相应于6月23日低点3262点上下,或者说5月线(现为3248点)。

 

其间,正如以上分析所言,中小指数也将全面开杀,以最强的创业板50为例,其b浪回调第一目标应当大致在半年线(现为2639点)上下,距本周收盘的2829点大约200点——距周五(7月8日)最高的2914点大约300点。相应于创业板最强势的汽车板块,其间也是非常危险的。”

 

 

 

  

 

 

至于大盘的b浪回调的跌幅和持续时间,可详见我前期周评(7月3日)《末路狂欢暗藏杀机,当心七月巨阴杀跌》和上期周评(7月10日)《中小指数即将全面开杀,后势重点关注一个板块》所述

 

现今大盘已经如期跌至我所说的b浪回调第一目标即相应于6月23日低点3262点上下,创业板50也最低跌至2675点,大盘在此稍微反抽两、三天的能力还是有的

 

回顾这波行情,确实如我初期即5月4日《降维攻击,2863点充其量只有一波次中级行情》那期周评所说的那样:

 

“至于这波次中级行情什么指数将反弹更强,我倾向于这是一波严重超跌后的技术修正行情,此前几个月跌幅最大的创业板等抱团股中小指数和以国证2000为首的非抱团股中小指数将报复性反弹,力度将远强于权重指数。

 

严格说来,这波次中级行情将是2021年12月13日3708点下跌途中的最强一波反弹行情,可视为一波逃命浪。”

 

这也就是说,关于这是2021年12月3708点以来最强的一波反弹行情,以及中小指数报复性反弹力度远强于权重指数等两个最核心问题,都在我预料之中

 

总之,无需过于兴奋,别把超跌反弹当成新牛市,怀有以一颗平常心即可

 

 

上一篇:【月亮看盘】回调悄然开始,重点关注一个板块

下一篇:【月亮看盘】中小指数未来一两年高点已现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