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答案已经揭晓

2022-06-22 16:35

 

 

今天(6月22日,周三)大盘高开低走,最低跌至3266点,最终以跌39点的3267点收盘,跌幅为1.20%。两市总成交额9965亿元,比昨天增减少836亿元。

 

 

 

 

 

沪市股票上涨403只,下跌1697只,升幅限制10%的主板有26只涨停,20%的科创板无涨停;跌幅限制10%的主板有1只跌停,20%的科创板无跌停。

 

深市股票上涨553只,下跌2072只,升幅限制10%的主板和20%的创业板分别有43只和3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主板有1只跌停,20%的创业板无跌停。

 

从规模指数角度来看,创业板50和创业板指最抗跌,分别跌0.49%和0.58%;中小100、科创50和中证500最弱,依次跌1.80%、1.78%和1.55%。

 

 

 

 

 

从行业板块角度来看,矿物制品、农林牧渔、电气设备和酒店餐饮等板块靠前,由升1.17%到0.41%不等;家居用品、半导体、广告包装、元器件、仓储物流、互联网、IT设备、电器仪表、传媒娱乐、文教休闲、软件服务、通信设备和家用电器等板块靠后,由跌3.39%到2.30%不等。

 

 

 

 

 

 

从概念板块角度来看,HJT电池、猪肉、鸡肉、磷概念、有机硅概念和固态电池等板块居前,由升2.05%到0.75%不等;汽车芯片、智能电视、云游戏、NFT概念和消费电子等板块靠后,由跌3.53%到3.14%不等。

 

 

 

 

 

可见,今天排前、排后的均为中小指数,只不过排前的抱团股中小指数更强一些而已

 

关于始自4月27日2863点以来的这波行情是否已经或即将见顶及其未来一、两周走势等问题,我上期周评(6月19日)《重要时间窗口开启,后势路线基本明朗》认为仍然存在两条路线之可能性,在此节录部分文字:

 

“如今,6月17日这个重要的时间窗口已经开启,这波行情会否在此见顶,从此逆转而下呢?

基于上述分析,我认为大盘未来一、两周仍将可能有两种走势:

 

其一是第一条原定路线。

 

按上期周评所述,‘最敏感的高位变盘点在这波行情32到35个交易日,也即6月15日到6月20日之间,大盘会尝试去冲击半年线乃至1月28日低点3356点。’周三(6月15日)3358点看似完全满足这个预设。

 

顺着这条思路,这波行情在周三(6月15日)3358点已见顶,或者即将在下周二(6月21日)之前稍高的点位见顶,从此逆转而下。

 

 

 

 

 

其二是第二条备用路线。

 

按上期周评所述,‘这条路线短线相对会随性一些,也即近期随时都可能突现这波行情第一个顶。’周三(6月15日)3358点也是满足这个预设的。

 

顺着这条思路,周三(6月15日)3358点大概率已定格为这波行情第一个顶,也即其单边上行的第一个阶段已结束,开始进入高位振荡的第二个阶段。”

 

 

 

 

 

“当前尚不能完全排除第一条原定路线,但如果在下周二(6月21日)之前大盘不能再创新高的话,后势路线就基本明朗了——将选择第二条备用路线。

 

这也就是说,我现在更倾向于第二条备用路线。第二条备用路线已成为首选,而第一条原定路线降为次选。”

 

迄今为止,我认为答案已经揭晓:大盘选择了首选的第二条备用路线——关于这条路线的详细分析,可见上期周评

 

 


上一篇:【月亮看盘】重要时间窗口开启,后势路线基本明朗

下一篇:【月亮看盘】大盘冲进高风险区域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