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五月果然以喜庆的最高点收盘

2022-05-31 16:15

 

作者:月下横笛    发表日期:2022-5-31

 

上周二(5月24日),大盘最高冲至3153点之后突然跳水,以大跌2.41%的光脚中长阴线收盘。我当天《五月应当是红色的》一文就此点评道:

 

“在中国,五月和十月都是有特殊意义的,主要原因是五月有‘五一’国际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十月有国庆节。因此,每年五月和十月,一众专家总爱瞎嚷嚷‘红五月’和‘红十月’之类的口号。实际上,现实生活的喜庆与股市走势完全风马牛不相及,正如牛年股市就一定牛气冲天吗?”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鉴于这次回调较预计的要快得多,因此极可能将一步到位。这样的话,五月剩余的时间反倒会好过些——五月应当是红色的。

 

当然,现在五月仍有0.78%的升幅,也算是红色的。我的意思更倾向于五月将以喜庆的最高点收盘。”

 

我的意思是:做人要实在,不要成天忽悠那些与现实无关的东西,比如股市遇上牛年或者五月、十月,并非意头好,就吆喝牛或者红。当然,像我那样通过分析实际盘面变化,特别是上周二(5月24日)大跌之后市场情绪普遍低迷,于是得出这次5月应当是红色的,将以喜庆的最高点收盘的结论,就是一种实事求是的态度

 

 

 

 

今天(5月31日,周二)是五月收官日,大盘最高冲至创这波行情新高的3188点,最终以升37点的3186点收盘,升幅为1.19%。两市总成交额9362亿元,比昨天大增1251亿元。

 

 

 

 

 

 

沪市股票上涨1500只,下跌533只,升幅限制10%的主板和20%的科创板分别有31只和6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主板有8只跌停,20%的科创板无跌停。

 

深市股票上涨1860只,下跌704只,升幅限制10%的主板和20%的创业板分别有55只和2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主板有8只跌停,20%的创业板无跌停。位居跌幅榜前两位的复牌退市股圣莱退(原名圣莱达)和腾邦退(原名腾邦国际)分别跌79.00%和61.25%。

 

从规模指数角度来看,科创50、创业板50和创业板指最强,依次升3.37%、2.38%和2.33%;国证2000和中证1000偏弱,分别升0.95%和1.13%。

 

 

 

 

 

从行业板块角度来看,日用化工、元器件、广告包装、农林牧渔、食品饮料、医疗保健、酿酒、半导体、通用机械、化纤、电气设备和造纸等板块靠前,由升3.34%到2.21%不等;旅游、建筑、酒店餐饮、煤炭、房地产、汽车类和文教休闲等是为数不多的翻绿板块,由跌2.15%到0.20%不等。

 

 

 

 

 

 

从概念板块角度来看,粮食概念、种业、消费电子、苹果概念、新型烟草和智能电视、MINILED和无线耳机等板块居前,由升5.53%到3.21%不等;水利建设、新型城镇和装配式建筑等板块靠后,依次跌1.18%、1.13%和0.78%。

 

 


 

 

 

可见,今天抱团股中小指数及其相关行业板块最强,非抱团股中小指数及其相关行业板块偏弱

 

 

我上期周评(5月29日)《行情刚过半程,指数进入高位,如何应对才好》继续如此预测5月底之前的大盘来着:

 

“目前,大盘60天线已降至3182点,每天下降速度为4到5点,下周一(5月30日)到下周四(6月2日)这4个交易日大致分别降至3177点、3172点、3166点和3161点。

 

基于这种判断,总体而言,我倾向于下周大盘将正式冲击60天线。”

 

 

 

 

 

实际上,本周大盘最高升至3188点,已经攻破60天线(现为3172点),收盘点位3186点与盘中也即5月最高点3188点只差2点而已——五月果然以喜庆的最高点收盘!而且,最高刚好就如上期周评那张预测图所示,冲到了4月20日开始直线跳水那天的高点3191点上下!当然,即便如此,肯定仍然不免有人会酸酸地讽刺我:“5月收盘并非你所说的最高点,还差2点!”这就纯属吹毛求疵的病态心理了

 

 

 

 

 

 

上一篇:【月亮看盘】行情刚过半程,指数进入高位,如何应对

下一篇:【月亮看盘】行情已开进深水区,会否有第二条路线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