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找寻出路,学习如何从慌乱中找到生机

2022-05-19 16:50

 

作者:月下横笛    发表日期:2022-5-19

 

人年轻时通常都比较容易迷茫,到了四十岁后,因为已然经历许多,逐渐形成了自己的判断体系,不再被表象所迷惑,所以会活得比较通透,基本不再迷茫。孔子因此说:“吾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

 

台湾诗人席慕蓉也说过一段很有哲理的话:“人生像攀登一座山,而找寻出路,却是一种学习的过程,我们应当在这过程中,学习稳定冷静,学习如何从慌乱中找到生机。”人生无常,许多事情并不以我们意志为转移,所以,向上攀爬,不断找寻出路的过程,也是一种学习的过程,这时候必须头脑冷静,才能在慌乱中找到生机

 

 

 

今天(5月19日,周四)大盘受昨晚美股暴跌3.57%影响,大幅低开39点并最低探至3042点,随即开始强劲反弹,最终以升10点的全天最高点3096点收盘,升幅为0.36%。两市总成交额8067亿元,比昨天增加363亿元。

 

 

 

 

 

沪市股票上涨1191只,下跌836只,升幅限制10%的主板有24只涨停,20%的科创板无涨停;跌幅限制10%的主板有3只跌停,20%的科创板无跌停。

 

深市股票上涨1579只,下跌956只,升幅限制10%的主板和20%的创业板分别有50只和4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主板有3只跌停,20%的创业板无跌停。

 

从规模指数角度来看,升2.20%的科创50一枝独秀,中证1000、创业板综、国证2000和中证500紧随其后,由升0.85%到0.71%不等;跌0.04%的上证50最弱,也是唯一下跌的规模指数。

 

 

 

 

 

从行业板块角度来看,公共交通、电气设备、房地产、建筑、矿物制品、通用机械、半导体、化纤、工业机械、电力、环境保护和文教休闲等板块靠前,由升3.96%到1.31%不等;食品饮料、日用化工、酒店餐饮、保险和农林牧渔等板块靠后,由跌1.02%到0.77%不等。

 

 

 

 

 

从概念板块角度来看,HJT电池、风沙治理、BIPV概念、超导概念、有机硅概念、光伏、风能、特高压、水利建设、装配式建筑和超级电容等板块居前,由升4.19%到2.63%不等;猪肉、鸡肉和C2M概念等板块靠后,依次跌1.18%、1.03%和0.94%。

 

 

 

 

 

 

可见,今天非抱团股中小指数及其相关行业板块继续走强,抱团股权重指数及其相关行业板块也继续偏弱

 

两个月前,我曾预计大盘4月26日前后会跌出4月低点,尽管实际上却是低于3月16日3023点的更低的低点,但是这并不妨碍其成为一个重要时间拐点。大盘4月26日最低跌至2878点那天,我写了篇题为《尚未到无法扳回的绝境,活下去才有希望》的文章,这样给大家鼓气来着:

 

“我3月16日《不管遇到了什么情况,都要安然地活下去》一文引用过芒克的一段话:‘如果你做长期投资,无论是投资股票,还是投资房地产,可以告诉你,一定既有哀鸿遍野的时候,也有蓬勃兴旺的时候。你要做的就是,无论是遇到了好时候,还是遇到了坏时候,都要安然无恙地活下去。’接着还借用电影《芙蓉镇》的一段对白:‘活下去!像牲口一样地活下去!’以此激励斗志。

 

诚然,剔除融资融券之类无法掌控的杠杆操作之外,对于正常交易的投资者来说,无论采取什么方法,活下去才有希望,毕竟这次尚未到无法扳回的绝境!”

 

随后,我将大盘4月27日2863点这波行情定性为“次中级行情”,其持续时间和反弹空间已经在5月4日《降维攻击,2863点充其量只有一波次中级行情》那期周评详细分析过,其核心观点是:“这波次中级行情将是2021年12月13日3708点下跌途中的最强一波反弹行情,可视为一波逃命浪。”与我4月26日那篇文章有关“毕竟这次尚未到无法扳回的绝境”的说法一脉相承——当前这波行情的意义也确实正在于此

 

所以,特别是在最感绝望之际,遇事不要慌张,要时刻保持头脑冷静,才能不在慌乱中做出错误的选择,并找到生机。至于这波行情以后会怎么样,那就等这波行情以后再说吧

 

 

 

上周末,包括我在内的许多技术派人士都认为本周大盘要调整——或者说,我更确切的意思是“开始调整”。迄今为止,本周仍保持着0.41%的升幅

 

昨天收盘后,许多专家都说今天大盘将是“黑色星期四”,今天反倒是“红色星期四”。

 

关于大盘短线或说小波段的问题,我此前一直认为其这波行情第一波上升将在30天线上下结束,随即开始第二波回调。迄今为止,应当说是符合预期的(特别是上期周评《九阳神功大发威,第一波强势冲顶》)

 

 

 

 

 

我昨天《围而不攻,意欲何为》一文补充分析道:“大盘这几天在30天线下方围而不攻的本意并非想一次性通过,否则不会这么磨蹭。”今天30天线已降至3107点,明天估计就将降至3101点,看似超越昨天最高的3105点,还是有点难度的

 


上一篇:【月亮看盘】围而不攻,意欲何为

下一篇:【月亮看盘】又向前了一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