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如何跨过第一道坎

2022-05-17 16:45

 

作者:月下横笛    发表日期:2022-5-17

 

今天(5月17日,周二)大盘高开2点后最低探至3057点,随后在上证50的带动下回暖,最终以升15点的3093点收盘,升幅为0.65%。两市总成交额7899亿元,比昨天略增37亿元。

 

 

 

 

 

沪市股票上涨916只,下跌1128只,升幅限制10%的主板有24只涨停,20%的科创板无涨停;跌幅限制10%的主板有7只跌停,20%的科创板无跌停。

 

沪市跌幅榜最前的两只退市股退市绿庭(600695)和退市西水(600291)尤为扎眼,分别狂跌69.41%和58.96%。暂且不去追究它们的历史最高价,单从2021年11月11日开始计,前者由8.72元跌至今天收盘0.52元,后者由8.36元跌至今天收盘0.71元,就已分别跌去了94.0%和91.5%

 

众所周知,许多年以前,我就已明确告诉大家,务必远离ST股!即便它们被炒上天,也不关你事!鉴于如今退市股明显越来越多,我的这个告诫就尤显重要了

 

深市股票上涨1056只,下跌1500只,升幅限制10%的主板和20%的创业板分别有43只和1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主板有20只跌停,20%的创业板无跌停。

 

从规模指数角度来看,创业板50、中小100、创业板指和深证100最强,由升2.06%到1.61%不等;国证2000、中证500和中证1000偏弱,依次升0.06%、0.44%和0.58%。

 

 

 

 

 

从行业板块角度来看,半导体、汽车类、电气设备、有色、矿物制品、元器件、化工、煤炭、工业机械、石油、广告包装、通用机械和通信设备等板块靠前,由升3.91%到1.13%不等;商业连锁、建筑、医药、房地产、农林牧渔、综合类和公共交通等板块靠后,由跌2.13%到0.97%不等。

 

 

 

 

 

从概念板块角度来看,锂矿、汽车芯片、无人驾驶、氮化镓、盐湖提锂、新能源车、固态电池、HJT电池、锂电池和特斯拉等板块居前,由升5.28%到2.91%不等;物业管理、肝炎概念、新冠药概念、生物疫苗和新型城镇等板块靠后,由跌2.77%到2.29%不等。

 

 

 

 

 

 

可见,今天抱团股中小指数和权重指数及其相关行业板块偏强,非抱团股中小指数及其相关行业板块继续偏弱

 

这两天,大盘都在稍低于30天线之下磨蹭。昨天30天线为3122点,今天已降至3118点,明天看似就要降至3115点。30天线是大盘始自4月27日2863点以来这波次中级行情的第一道坎,将如何才能跨越呢

 

 

关于这点,我早在5月4日《降维攻击,2863点充其量只有一波次中级行情》那期周评即已预测过,上期周评(5月15日)《九阳神功大发威,第一波强势冲顶》继续作了细化分析,大盘走势至今都是符合预期的

 

 

 

 

 


上一篇:【月亮看盘】暂时没必要过分紧张

下一篇:【月亮看盘】围而不攻,意欲何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