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九阳神功大发威,第一波强势冲顶

2022-05-15 18:13

 

作者:月下横笛    发表日期:2022-5-15

 

本期周评目录


 

一、行情数据:本周规模指数强弱对比

 

 

二、板块分析:前期跌得越狠的,这次反弹也越猛

 

 

三、后势预测:九阳神功大发威,第一波强势冲顶

 

 

1、上期周评观点回顾

 

 

2、九阳神功大发威,各大规模指数升幅相差悬殊

 

 

3、未来一、两周大盘短线走势预测:第一波强势冲顶,开始第二波回调

 

 

四、操作策略:仓重者可适当减减仓,等待第二波回调到位

 

 

 

 

 

行情数据:本周规模指数强弱对比


 

本周(5月9~13日)大盘强势上攻:周二(5月10日)因受外围股市大跌影响而最低跌至2957点,随即快速拉升,周三(5月11日)最高升至3100点,最终以升82点的3084点收盘,升幅为2.76%。

 

 

 

 

 

同期,各大重要规模指数强弱顺序为:科创50升7.28%,创业板50升6.00%,国证2000升5.45%,中证1000升5.33%,创业板综升5.30%,创业板指升5.04%,中证500升4.19%,深证综指升3.88%,中小综指升3.63%,国证A指升3.40%,深证成指升3.24%,上证指数升2.76%,中小100升2.66%,深证100升2.59%,中证800升2.54%,沪深300升2.04%,上证180升1.81%,上证50升1.00%;期指强弱顺序为:中证500IC升4.62%,沪深300IF升2.13%,上证50IH升1.01%。

 

 

 

 

 

 

可见,本周以创业板为首的抱团股和以国证2000为首的非抱团中小指数再度夺回主导权;而以上证50为首的抱团股权重指数则偏弱。最让人感到不舒服的一点就是,上证50居然还创出了2021年2月18日4110点以来的新低2644点

 

 

 

 

 

 

 

板块分析:前期跌得越狠的,这次反弹也越猛


 

本周对大盘影响最大的四大集团板块表现如下:

 

 

一、第一集团:包括酿酒、医药、医疗保健、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农林牧渔、化纤、化工和汽车类等“后抱团股”板块,与上证50、深证100、沪深300、创业板50和创业板指等指数关联度最大。

 

 

第一集团本周强弱顺序为:汽车类升8.93%,医药升5.71%,化工升3.87%,化纤升2.61%,食品饮料升1.60%,医疗保健升1.42%,酿酒升0.64%,家用电器升0.49%,农林牧渔跌0.02%。

 

 

 

 

 

 

截至周五(5月13日)收盘为止,相应于上证指数4月27日2863点,第一集团累计升幅强弱顺序为:汽车类升23.20%,化工升16.38%,化纤升15.97%,医药升14.67%,家用电器升12.35%,医疗保健升6.54%,农林牧渔升5.15%,食品饮料升2.83%,酿酒升1.79%。

 

 

以前我就说过,创业板指数被汽车和医药等两大板块群体所垄断。本周这两大板块群体集体暴涨,是创业板指数特别亮丽的最主要原因。当然,这两大板块前几个月在第一集团里也算跌得最狠的

 

 

二、第二集团:银行、保险等“前抱团股”以及证券、房地产等大金融概念板块,与上证50、上证180等指数关联度最大。

 

 

第二集团本周强弱顺序为:房地产升4.14%,证券升2.96%,保险升0.93%,银行跌0.44%。

 

 

 

 

 

 

截至周五(5月13日)收盘为止,相应于上证指数4月27日2863点,第二集团累计升幅强弱顺序为:房地产升7.92%,证券升4.29%,保险升3.18%,银行跌0.47%。

 

 

第二集团表现不佳是造成上证50这波次中级行情半死不活的直接原因。我之前早已说过,如果大盘没有特大级别的行情,千万不要对第二集团整体抱有过高期望

 

 

三、第三集团:包括有色、石油、煤炭、钢铁、电力、交通设施、仓储物流、建筑、工业机械和运输服务等2020年7月以前的中低位蓝筹板块,与中证500、巨潮中盘等指数有较大关联度。它们属于“非抱团股”。

 

 

第三集团本周强弱顺序为:工业机械升6.13%,电力升4.87%,仓储物流升3.85%,建筑升3.72%,有色升3.44%,交通设施升2.97%,钢铁升1.85%,运输服务升1.40%,煤炭跌0.05%,石油跌1.77%。

 

 

 

 

 

 

截至周五(5月13日)收盘为止,相应于上证指数4月27日2863点,第三集团累计升幅强弱顺序为:工业机械升20.52%,有色升13.81%,仓储物流升10.98%,建筑升9.65%,电力升9.31%,煤炭升9.02%,交通设施升7.58%,钢铁升6.41%,石油升5.40%,运输服务升4.40%。

 

 

以前我就说过,工业机械和有色是第三集团2021年9月之前那波飙升行情的最大赢家,也是第三集团整体的一个风向标。它们此前在第三集团里的跌幅是最大的,这波次中级行情迄今为止反弹力度也是最大的

 

 

这从另一个角度印证了,我5月4日那期周评《降维攻击,2863点充其量只有一波次中级行情》关于这波次中级行情将是2021年12月13日3708点下跌途中的最强一波反弹行情的观点

 

 

四、第四集团:即市值偏小的整个中小股群体,其中多为2020年7月之后半年被严重边缘化的中小股,广泛分布于互联网、IT设备、软件服务、电信运营、通信设备、传媒娱乐、多元金融、纺织服饰、商贸代理、商业连锁、广告包装、公共交通、水务、供气供热和环境保护等众多板块之中,与中证1000和国证2000等两个中小指数关系最密切,与中证500也有一定关联度。它们属于“非抱团股”。

 

 

以国证2000为首的非抱团股中小指数及其相关板块本周继续领跑

 

 

 

 

 

 

通过上述对行业板块这波次中级行情迄今为止的强弱统计可知,基本上遵循这样一个规律:前期(主要是今年)跌得越狠的,这次反弹也越猛

 

 

 

后势预测:九阳神功大发威,第一波强势冲顶


 

我上期周评(5月8日)《2863点这波次中级行情第一波上升余情未了》继续分析了大盘4月27日2863点开始的这波次中级行情运行节奏及其未来一、两周短线走势。

 

 

本期周评共计4500字和16副图,此后2000字和5副图为付费内容,继续分析大盘4月27日2863点开始的这波次中级行情运行节奏及其未来一、两周短线走势,主要包括以下4点内容:

 

 

一、行情数据:本周规模指数强弱对比

 

 

二、板块分析:前期跌得越狠的,这次反弹也越猛

 

 

三、后势预测:九阳神功大发威,第一波强势冲顶

 

 

1、上期周评观点回顾

 

 

2、九阳神功大发威,各大规模指数升幅相差悬殊

 

 

3、未来一、两周大盘短线走势预测:第一波强势冲顶,开始第二波回调

 

 

四、操作策略:仓重者可适当减减仓,等待第二波回调到位

 

 

 

上一篇:【月亮看盘】按兵不动,静观其变

下一篇:【月亮看盘】暂时没必要过分紧张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