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按兵不动,静观其变

2022-05-12 16:28

 

作者:月下横笛    发表日期:2022-5-12

 

今天(5月12日,周四)大盘受昨晚美股中阴杀跌影响而大幅低开13点,随后最高冲至3072点,下午再度回落至3032点后拉起,最终以跌3点的3054点收盘,跌幅为0.12%。两市总成交额8213亿元,比昨天大幅减少2567亿元。

 

 

 

 

 

沪市股票上涨1317只,下跌716只,升幅限制10%的主板有31只涨停,20%的科创板无涨停;跌幅限制10%的主板有2只跌停,20%的科创板无跌停。

 

深市股票上涨1821只,下跌726只,升幅限制10%的主板和20%的创业板分别有43只和5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主板和20%的创业板分别有5只和1只跌停。

 

从规模指数角度来看,科创50和国证2000最强,分别升1.06%和0.83%;中证1000和创业板紧随其后,分别升0.53%和0.47%;跌0.71%的上证50最弱。

 

 

 

 

 

 

从行业板块角度来看,酒店餐饮、文教休闲、公共交通、半导体、航空、医疗保健、医药、家居用品和纺织服饰等靠前,由升2.19%到1.06%不等;煤炭、房地产、日用化工、电器仪表、农林牧渔、有色、保险和石油等板块靠后,由跌2.12%到0.71%不等。

 

 

 

 

 

 

从概念板块角度来看,胎压监测、氮化镓、培育钻石、幽门螺杆菌、核污染防治、肝炎概念、装配式建筑和职业教育等板块居前,由升2.53%到1.97%不等;种业、磷概念、稀缺资源、电解液、化肥、土地流转、氟概念和特斯拉等板块靠后,由跌2.69%到0.98%不等。

 

 

 

 

 

 

可见,今天抱团股和非抱团股中小指数及其相关行业板块偏强,抱团股权重指数及其相关行业板块偏弱

 

关于这波次中级行情或称波段行情的持续时间、上升空间和运行节奏等问题,我早在5月4日《降维攻击,2863点充其量只有一波次中级行情》那期周评即已作过详尽的分析。总体来说,当前距离这波次中级行情结束还尚为遥远

 

 

 

 

 

 

至于本周大盘走势,迄今为止非常符合我上期周评(5月8日)《2863点这波次中级行情第一波上升余情未了》之所述——本周升幅暂时为1.78%。目前,大盘仍然处于我所谓第一波上升的冲顶阶段

 

 

 

 

 

 

鉴于此,按兵不动,静观其变无疑是当前的最佳选项

 

 

 

 

 

 


上一篇:【月亮看盘】这是一波技术和市场情绪的修复性行情

下一篇:【月亮看盘】九阳神功大发威,第一波强势冲顶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