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这是一波技术和市场情绪的修复性行情

2022-05-11 16:12

 

作者:月下横笛    发表日期:2022-5-11

 

今天(5月11日,周三)大盘冲高回落,最高升至3100点,再创4月27日2863点以来前高,最终以升22点的3058点收盘,升幅为0.75%。两市总成交额10780亿元,比昨天大幅增加2311亿元。

 

 

 

 

 

沪市股票上涨1032只,下跌1000只,升幅限制10%的主板和20%的科创板分别有40只和3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主板有1只跌停,20%的科创板无跌停。

 

深市股票上涨1113只,下跌1429只,升幅限制10%的主板和20%的创业板分别有45只和9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主板有4只跌停,20%的创业板无跌停。

 

从规模指数角度来看,创业板50、科创50和创业板指最强,依次升3.71%、3.12%和3.07%;国证2000、上证指数、中证500、上证50和中证1000偏弱,由升0.40%到0.88%不等。

 

 

 

 

 

 

从行业板块角度来看,电气设备、汽车类、半导体、酒店餐饮、煤炭、元器件、日用化工、有色、化工、电器仪表、旅游、医药、工业机械、矿物制品和运输服务等靠前,由升3.94%到1.26%不等;建筑、公共交通、航空、房地产、农林牧渔和综合类等板块靠后,由跌1.81%到0.95%不等。

 

 

 

 

 

从概念板块角度来看,无人驾驶、特斯拉、新能源车、汽车芯片、锂矿和氮化镓等板块居前,由升4.41%到3.63%不等;种业、水利建设、物业管理、风沙治理、地下管网、北交所概念和猪肉等板块靠后,由跌1.93%到0.94%不等。

 

 

 

 

 

可见,今天抱团股中小指数及其相关行业板块超强,非抱团股中小指数和抱团股权重指数及其相关行业板块偏弱

 

我早在5月4日那期周评《降维攻击,2863点充其量只有一波次中级行情》即已将大盘4月27日2863点开始的这波反弹行情定性为类似于2021年7月28日3312点到9月14日3723点那种级别的次中级行情,或称波段行情,并明确指出:“对于大盘未来一到两个月的走势可以有所期盼,但要求不能太高。”这是一波技术和市场情绪的修复性行情,也即我前天所说的:“在大家都跌傻之后,修复一段时间还是有必要的。”

 

如今,大盘这波次中级行情仍在恐惧中前行

 

 

 


 

 

上一篇:【月亮看盘】我对2863点的看法早已非常明确

下一篇:【月亮看盘】按兵不动,静观其变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