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我对2863点的看法早已非常明确

2022-05-10 16:21

 

作者:月下横笛    发表日期:2022-5-10

 

今天(5月10日,周二),大盘因受昨晚欧美股市全线大跌影响而大幅低开38点,并在第六分钟急跌至2957点,随即大举反攻,最高升至下午3043点,刚好回补了上周五(5月6日)在3030~3042点留下的下行缺口,最终以升31点的3035点收盘,升幅为1.06%。两市总成交额8469亿元,比昨天大幅增加1755亿元。

 

 

 

 

 

 

沪市股票上涨1644只,下跌402只,升幅限制10%的主板有43只涨停,20%的科创板无涨停;跌幅限制10%的主板有1只跌停,20%的科创板无跌停。

 

深市股票上涨2105只,下跌453只,升幅限制10%的主板和20%的创业板分别有56只和12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主板有1只跌停,20%的创业板无跌停。

 

从规模指数角度来看,科创50和创业板50最强,分别升2.69%和2.50%;创业板指、创业板综、国证2000和中证1000紧随其后,由升2.17%到1.88%不等;升0.86%的上证50最弱,上证180、上证指数和沪深300偏弱,依次升1.02%、1.06%和1.09%。其中,最让人感到不舒服的就是上证50居然还创出了2021年2月18日4110点以来的新低2644点

 

 

 

 

 

从行业板块角度来看,半导体、酒店餐饮、通用机械、建筑、电力、电气设备、工业机械、矿物制品、环境保护、通信设备、软件服务、元器件和水务等靠前,由升4.54%到1.90%不等;煤炭和石油等两个板块特别弱,分别跌3.05%和2.43%。

 

 

 

 

 

从概念板块角度来看,装配式建筑、地下管网、氮化镓、装饰园林、水利建设、BIPV概念、工业母机和绿色建筑等板块居前,由升5.20%到3.72%不等;碳纤维、ST板块、磷概念和降解塑料等板块靠后,由跌0.91%到0.70%不等。

 

 

 

 

 

 

可见,今天抱团股中小指数及其相关行业板块转强,非抱团股中小指数及其相关行业板块继续强势,而抱团股权重指数及其相关行业板块则仍然偏弱

 

昨天有位老月迷在我《在大家都跌傻之后,修复一段时间还是有必要的》一文下留言道:“月师至今也未明确2863的性质,只认为这里可能有次中级行情。是因为破了认为是中期行情的3023点的缘故么越看越弱,后面再破前低后彻底转空咯。”我有点不解,回复道:“不早明确了吗?”

 

 

 

 

 

其实,关于大盘4月27日2863点的性质问题,我早在5月4日那期周评《降维攻击,2863点充其量只有一波次中级行情》即已给出了非常明确的答案

 

“我认为4月27日2863点充其量只有一波次中级行情,或者说我以前所谓的‘波段行情’——单从指数角度而言,类似于2021年7月28日3312点到9月14日3723点那种级别的反弹行情。所以,从战略高度而言,在此对大盘要进行降维攻击,即认可有一波行情,但并不过高期盼。

 

严格说来,这波次中级行情将是2021年12月13日3708点下跌途中的最强一波反弹行情,可视为一波逃命浪。”

 

次日也即5月5日在《可以有所期盼,要求不能太高》一文还重申:

 

“我的观点非常明确:对于大盘未来一到两个月的走势可以有所期盼,但要求不能太高。”

 

 

 

 

至于这波次中级行情或称波段行情的持续时间、上升空间和运行节奏等问题,我5月4日《降维攻击,2863点充其量只有一波次中级行情》那期周评也已作出了详尽的分析

 

在此,我还有必要再强调一次:我说的是2863点将产生一波“次中级行情”或说“波段行情”,而非“中级行情”

 

关于上证50今天居然还创出新低这个问题,原本并不足以为奇——2021年的那三波“次中级行情”或说“波段行情”,即2021年3月9日3328点到6月2日3629点、7月28日3312点到9月14日3723点和11月10日3448点到12月13日3708点,上证50也一样

 

 

 

 

 

至于本周大盘走势,迄今为止仍然非常符合我上期周评(5月8日)《2863点这波次中级行情第一波上升余情未了》之所述

 

 

 

 

 


上一篇:【月亮看盘】在大家都跌傻后,修复一段时间是有必要的

下一篇:【月亮看盘】这是一波技术和市场情绪的修复性行情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