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在大家都跌傻后,修复一段时间是有必要的

2022-05-09 16:40

 

作者:月下横笛    发表日期:2022-5-9

 

今天(5月9日,周一)亚洲和澳洲股市可谓血雨腥风,弄得我们那些喜欢盯着外盘的基金经理浑身不自在。大盘整天总体属于低开后低位振荡,最低跌至2983点,最终以升2点的3004点收盘,升幅为0.09%。两市总成交额6714亿元,比上周五(5月6日)大幅减少884亿元。

 

 

 

 

 

 

沪市股票上涨1555只,下跌511只,升幅限制10%的主板和20%的科创板分别有57只和1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主板和20%的科创板均无跌停。

 

深市股票上涨2141只,下跌445只,升幅限制10%的主板和20%的创业板分别有73只和8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主板有1只跌停,20%的创业板无跌停。

 

从规模指数角度来看,国证2000、中证1000和中证500最强,依次升1.67%、1.32%和0.80%;深证100、创业板50和上证50最弱,依次跌1.07%、0.95%和0.91%。

 

 

 

 

 

 

从行业板块角度来看,造纸、航空、环境保护、水务、公共交通、传媒娱乐、商贸代理、建筑、商业连锁、综合类、广告包装、纺织服饰、房地产、旅游、医药、保险、食品饮料和矿物制品等靠前,由升6.61%到1.27%不等;酒店餐饮、酿酒、煤炭、家用电器、汽车类、医疗保健、半导体和银行等板块靠后,由跌3.44%到0.83%不等。

 

 

 

 

 

从概念板块角度来看,装配式建筑、风沙治理、NMN概念、地下管网、人造肉、装饰园林和稀土永磁等板块居前,由升4.66%到3.44%不等;白酒概念、无人驾驶、长株潭和泛珠三角等板块靠后,由跌2.00%到1.23%不等。

 

 

 

 

 

可见,今天非抱团股中小指数及其相关行业板块继续走强,抱团股权重指数和中小指数及其相关行业板块继续趋弱

 

我在5月4日周评《降维攻击,2863点充其量只有一波次中级行情》分析过中小指数和权重指数这波次中级行情孰强孰弱的问题:

 

“我倾向于这是一波严重超跌后的技术修正行情,此前几个月跌幅最大的创业板等抱团股中小指数和以国证2000为首的非抱团股中小指数将报复性反弹,力度将远强于权重指数。”

 

迄今为止实际情况确实如此。不过,上证50弱成这样,倒也颇为出乎我意料——今天上证50最低2679点,距离4月26日前低2667点只剩12点而已

 

总之,正如此前我5月4日周评《降维攻击,2863点充其量只有一波次中级行情》所说的那样:“从战略高度而言,在此对大盘要进行降维攻击,即认可有一波行情,但并不过高期盼。”这就是说,在大家都跌傻之后,修复一段时间还是有必要的

 

 

 

 

 

 

至于本周大盘走势,迄今为止符合我上期周评即昨天(5月8日)《2863点这波次中级行情第一波上升余情未了》之所述

 

 

 

 

 


上一篇:【月亮看盘】这波次中级行情第一波上升余情未了

下一篇:【月亮看盘】我对2863点的看法早已非常明确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