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机构专家:当前为恐慌性抛售

2022-04-25 16:41

 

作者:月下横笛    发表日期:2022-4-25

 

今天(4月25日,周一)大盘受上周五(4月22日)晚间美股大跌2.82%影响,大幅低开52点,接着便一举击穿了前低3月16日3023点,最终以狂跌158点的全天最低点2928点收盘,跌幅为5.13%。两市总成交额8919亿元,比上周五剧增1386亿元,显示有大量的恐慌盘涌出。

 

 

 

 

 

沪市股票上涨60只,下跌2055只,升幅限制10%的主板有15只涨停,20%的科创板无涨停;跌幅限制10%的主板和20%的科创板分别有328只和1只跌停。

 

深市股票上涨89只,下跌2571只,升幅限制10%的主板和20%的创业板分别有10只和2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主板和20%的创业板分别有345只和8只跌停。

 

从规模指数角度来看,上证50和上证180还算抗跌,分别跌4.65%和4.66%;国证2000和中证1000最弱,分别跌7.93%和7.81%。至此,我所统计的18个规模指数已经全部创了新低

 

 

 

 

 

从行业板块角度来看,证券、银行、电力、建筑、石油、食品饮料、电信运营和家用电器等靠前,由跌3.44%到4.22%不等;航空、互联网、有色、软件服务、工业机械、通用机械、矿物制品、半导体、元器件、公共交通、造纸、商贸代理、工程机械、环境保护和化工等板块靠后,由跌8.58%到7.31%不等。

 

 

 

 

 

从概念板块角度来看,ST板块和水利建设等板块居前,分别跌2.77%和3.29%;鸿蒙概念、智慧政务、数字货币、云游戏、NFT概念、稀土永磁、电子身份证、百度概念、职业教育和氮化镓等板块靠后,由跌9.78%到9.01%不等。

 

 

 

 

 

可见,今天抱团股权重指数及其相关行业还算抗跌,非抱团股中小指数及其相关板块则巨阴杀跌

 

2021年2月18日上证50见大顶4110点(相应于上证指数3731点)之后,机构专家们一直都在不知疲倦地高喊大牛市,直至最近才后知后觉地普遍看出熊市,并引发恐慌性抛售

 

我之前说过的但斌就是其中的典型案例。但斌是一个非常具有示范效应的明星人物,他作为“价值投资首席鼓吹家”,突然一言不发抛弃了千万粉丝仓皇出逃,无疑引发了视其为偶像的其他基金经理效仿,以至于他们最近不顾一切代价地出货,竞相践踏,在所不惜。

 

这正是大盘跌破3月16日3023点的最主要原因,也即市场情绪已经完全失控

 

 

单就操作角度而言,我认为根本无需纠结于3023点得失。诚如我昨天(4月24日)周评《第一波回撤到位与否,现今可否中线建仓》所言

 

“现今可否中线建仓,要视乎你的选择。比如,像与上证50等权重指数相关的指数基金,就已不存在什么风险。至于与其相关的板块个股,现阶段仍然比较随性。我认为,中线建仓的标准是耐心等待多数股票企稳为止,也即到‘五一’长假回来以后。”

 

总之,除非你选择现价买入权重指数基金,否则的话,本周即便某天突现长阳甚至巨阳,也不要急于跟进

 


上一篇:【月亮看盘】第一波回撤到位与否,现今可否中线建仓

下一篇:【月亮看盘】尚未到无法扳回的绝境,活下去才有希望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