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大家终于明白,为何早一步不如晚一步

2022-04-21 16:23

 

作者:月下横笛    发表日期:2022-4-21

 

今天(4月21日,周四)大盘延续了昨天的杀跌态势,最低跌至3069点,最终以跌71点的3079点收盘,跌幅为2.26%。两市总成交额8564亿元,比昨天减少357亿元。

 

 

 

 

 

沪市股票上涨158只,下跌1948只,升幅限制10%的主板有20只涨停,20%的科创板无涨停;跌幅限制10%的主板有37只跌停,20%的科创板无跌停。

 

深市股票上涨182只,下跌2471只,升幅限制10%的主板和20%的创业板分别有11只和2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主板和20%的创业板分别有36只和1只跌停。

 

从规模指数角度来看,上证50、科创50和上证180相对抗跌,依次跌1.33%、1.62%和1.69%;国证2000和中证1000最弱,分别跌4.28%和4.06%。

 

 

 

 

 

至此,在我所统计的18个规模指数之中,国证2000、中证1000、中证500、深证100、深证成指、深证综指、中小100、中小综指、创业板50、创业板指、创业板综、科创50和国证A指等13个已经跌破相应于上证指数3月16日3023点的点位,只剩下受超级权重股影响较大的上证指数、上证50、上证180、沪深300和中证800等5个未跌破

 

从行业板块角度来看,保险、银行和证券等3个板块靠前,依次升0.61%、0.02%和跌0.21%;旅游、酒店餐饮、化工、通用机械、矿物制品、钢铁、有色、农林牧渔、建材、广告包装、工业机械、造纸、商贸代理、环境保护和商业连锁等板块靠后,由跌7.45%到3.75%不等。

 

 

 

 

 

 

从概念板块角度来看,通达信88、消费电子、含H股和白酒概念等板块居前,由跌1.16%到1.41%不等;种业、磷概念、化肥、电解液、氟概念、土地流转、数字货币、工业气体、风沙治理、草甘膦、地下管网、电子身份证、免疫治疗、BIPV概念、工业母机、水产品、东数西算和智慧政务等板块靠后,由跌7.09%到4.80%不等。

 

 

 

 

 

可见,今天抱团股权重指数及其相关行业相对抗跌,最弱的非抱团股中小指数及其相关板块长阴杀跌

 

大盘见底于3月16日3023点之后次日,我《真的是政策底之后还有市场底吗》一文在确认中期低点已现的基础上建议:“当然,新一轮中级行情肯定不会一帆风顺。我较为倾向于大盘在完成第一段攻势后,还会有一段‘二次探底’,兴许称之为新一轮中级行情第一段升幅结束后的回吐也行。那次回探才是中线建仓的良机。”

 

此后,我继续多次不厌其烦地告诫大家,虽然上证指数中期低点已现,但是中线建仓早一步不如迟一步。迄今,我仍未向大家发出过任何的中线建仓建议,一再强调,等看清了再动手也不迟

 

 

相信大家现在终于明白,为何我要强调等第一波回撤到位才中线建仓,为何我要说早一步不如晚一步

 

 

 


 

 

至此,大盘第一波回撤点位已经满足我此前预测的目标,时间也比较接近。有时候,当杀得兴起,尤其是具有中期意义的区域,确实会比较过火。总之,现今大众情绪越是恐慌,倒越是接近于第二波主升浪的精确拐点了

 

 

上一篇:【月亮看盘】距离第一波回撤结束渐行渐近

下一篇:【月亮看盘】第一波回撤到位与否,现今可否中线建仓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