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第一波回撤仍未结束,而小反弹也仍将继续

2022-04-14 17:35

 

作者:月下横笛    发表日期:2022-4-14

 

今天(4月14日,周四)大盘在有关国家LINGDAO昨晚鼓励降准的消息传出后,大幅高开15点,最高升至3240点,最终以升38点的3225点收盘,升幅为1.22%。两市总成交额8701亿元,比昨天减少33亿元,继续缩量反弹。

 

 

 

 

 

沪市股票上涨1459只,下跌578只,升幅限制10%的主板有36只涨停,20%的科创板无涨停;跌幅限制10%的主板有4只跌停,20%的科创板无跌停。

 

深市股票上涨1759只,下跌787只,升幅限制10%的主板和20%的创业板分别有38只和4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主板有5只跌停,20%的创业板无跌停。

 

从规模指数角度来看,上证50、上证180和中证500最强,依次升1.61%、1.37%和1.36%;创业板50和创业板指最弱,分别跌0.24%和0.02%,科创50、创业板指和创业板综再创新低。

 

 

 

 

 

从行业板块角度来看,煤炭、酿酒、房地产、食品饮料、家居用品、家用电器、酒店餐饮、半导体、日用化工、医疗保健和钢铁等板块居前,由升3.93%到2.17%不等;公共交通、矿物制品、电气设备、旅游、广告包装、仓储物流、银行和电力等板块靠后,由跌1.44%到0.12%不等。

 

 

 

 

 

从概念板块角度来看,新冠检测、白酒概念、氮化镓、基因概念、C2M概念、磷概念、免疫治疗、幽门螺杆菌和物业管理等板块居前,由升4.13%到2.64%不等;生物疫苗和培育钻石等板块靠后,分别跌1.25%和0.93%。

 

 

 

 

 

可见,今天依然是抱团股权重指数及其相关行业最强,抱团股中小指数及其相关板块最弱

 

各大规模指数在本次中级行情期间表现会有所不同。我3月27日周评《第一波回撤到位才是中线建仓的黄金时段》就说过:“单就大盘3月16日3023点以来的板块节奏来看,权重指数及其相关行业板块要先于中小指数及其相关行业板块。这可能也将是贯穿整轮‘316行情’的基本脉络。”这就是说,第二波主升浪将由权重指数来主导

 

迄今为止,上证指数4月7日已经先行冲击第一波高点3290点,而最强的上证50今天最高升至2947点,距上周四(4月7日)前高2954点仅7点之遥,看来更可能这两天才会完成冲击第一波高点。其实,这也符合我3月27日周评《第一波的运行时间和高度将为整轮行情精确定位》的预测:“冲顶时间快的话就在4月8日前后,慢的话就在4月15日前后。”

 

 

 


 

 

另外,我昨天《春节后抄底的那批人本次行情只求解套》一文就大盘短线走势说过:“至于大盘始自4月7日3290点的第一波升势回撤,至今仍未彻底结束,昨天3140点开始的只是其间一段小反弹而已。当然,确实不排除这段小反弹还可能持续两、三天的——旨在等待30天线(现为3272点)下行。”实际情况确实如此。大盘的30天线今天已降至3263点,明天会降至大约3254点

 

总之,大盘第一波回撤仍未结束,而这段等待30天线下行的小反弹也仍将继续

 

 

上一篇:【月亮看盘】春节后抄底的那批人本次行情只求解套

下一篇:【月亮看盘】为何要等第一波回撤到位才中线建仓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