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春节后抄底的那批人本次行情只求解套

2022-04-13 16:44

 

作者:月下横笛    发表日期:2022-4-13

 

今天(4月13日,周三)大盘窄幅震荡,最低3183点,最高3225点,最终以跌26点的3186点收盘,跌幅为0.83%。两市总成交额8734亿元,比昨天减少430亿元,继续缩量。

 

 

 

 

 

沪市股票上涨445只,下跌1631只,升幅限制10%的主板有26只涨停,20%的科创板无涨停;跌幅限制10%的主板有24只跌停,20%的科创板无跌停。

 

深市股票上涨417只,下跌2207只,升幅限制10%的主板和20%的创业板分别有24只和3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主板有22只跌停,20%的创业板无跌停。

 

从规模指数角度来看,上证50和上证180比较抗跌,分别跌0.41%和0.64%;科创50、创业板综、国证2000、创业板指和中证2000最弱,由跌2.98%到2.00%不等,科创50再创新低。

 

 

 

 

 

从行业板块角度来看,煤炭、仓储物流、有色和石油等板块居前,由升4.18%到0.93%不等;旅游、互联网、酒店餐饮、医药、传媒娱乐、建筑、化纤、软件服务、广告包装、半导体、商业连锁、元器件、工程机械、运输设备、文教休闲和建材等板块靠后,由跌4.10%到2.32%不等。

 

 

 

 

 

从概念板块角度来看,稀缺资源、油气改革和工业母机等板块居前,依次升2.43%、1.36%和1.12%;NFT概念、数字货币、云游戏、装配式建筑、元宇宙概念、知识产权、RCS概念、东数西算、鸿蒙概念和IP变现等板块靠后,由跌6.10%到4.21%不等。

 

 

 

 

 

可见,今天抱团股权重指数及其相关行业偏强,而无论是抱团股还是非抱团股中小指数及其相关板块都很弱

 

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即1月28日,大盘急跌至3356点之后,几乎所有专家都一致将其定性为中长期拐点,呼吁砸锅卖铁买股。随后一个月,大盘最高升至3月3日3500点

 

正是受春节后那段惨痛的抄底经历打击,大盘3月16日急跌至3023点之后,这些严重受伤的专家至今仍不敢言底,他们多数认为大盘还将跌至2900点乃至2800点,见底时间远至6月。从这个角度出发,本次“316行情”对于春节后自认为成功抄底的那批人来说,不求赚钱,只求解套,即已万幸

 

 

 

 

至于大盘始自4月7日3290点的第一波升势回撤,至今仍未彻底结束,昨天3140点开始的只是其间一段小反弹而已。当然,确实不排除这段小反弹还可能持续两、三天的——旨在等待30天线(现为3272点)下行

 


上一篇:【月亮看盘】第二波主升浪的基本脉络渐渐清晰起来

下一篇:【月亮看盘】第一波回撤仍未结束,而小反弹也仍将继续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