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第一波确定已经拉升到位

2022-04-11 16:26

 

作者:月下横笛    发表日期:2022-4-11

 

今天(4月11日,周一)大盘低开低走,尾盘最低跌至3156点,直接将本次行情3月18日的前低3159点给击穿了,最终以跌84点的3167点收盘,跌幅为2.61%。两市总成交额9637亿元,比上周五(4月8日)减少281亿元。

 

 

 

 

沪市股票上涨256只,下跌1846只,升幅限制10%的主板有30只涨停,20%的科创板无涨停;跌幅限制10%的主板有22只跌停,20%的科创板无跌停。

 

深市股票上涨313只,下跌2320只,升幅限制10%的主板和20%的创业板分别有20只和3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主板有24只跌停,20%的创业板无跌停。

 

从规模指数角度来看,上证指数居然还是最抗跌的,紧接其后的上证50和上证180分别跌2.70%和2.79%;创业板50、创业板指和创业板综最弱,依次跌4.57%、4.20%和3.92%,创业板指、创业板综、中证1000和科创50等4个中小指数还创了新低。

 

 

 

 

从行业板块角度来看,仓储物流和农林牧渔是仅有的两个飘红板块,分别升2.34%和2.09%,紧随其后的商业连锁、煤炭、食品饮料和建筑由跌0.34%到0.88%不等;电气设备、矿物制品、半导体、汽车类、航空、元器件、电器仪表、有色、软件服务、工业机械、通信设备、酿酒和IT设备等板块靠后,由跌5.34%到4.05%不等。

 

 

 

 

从概念板块角度来看,种业、预制菜、鸡肉、水产品和猪肉等板块居前,由升6.34%到0.85%不等;锂矿、汽车芯片、新能源车、特斯拉、超级电容、盐湖提锂、稀土永磁、汽车电子、无人驾驶、智能电网和固态电池等板块靠后,由跌7.06%到5.08%不等。

 

 

 

 

可见,今天抱团股权重指数及其相关行业相对抗跌,抱团股中小指数及其相关板块则长阴杀跌

 

关于第一波升势将完成于何时何处的问题,我上期周评(4月9日)《第一波升势业已或即将到位》认为有两种稍微不同的可能,其中第一种可能是4月7日3290点已经完成第一波冲顶。

 

 

 

 

从当前进展情况来看,大盘短线走势比较符合第一种可能,也即第一波确定已经拉升到位

 

 

 

至于在第一波升势及其回撤阶段会有部分规模指数创出新低的问题,我早在3月27日周评《第一波回撤到位才是中线建仓的黄金时段》即已提醒过:“第一波升势有点像2015年8月26日2850点之后一个月。”上期周评(4月9日)《第一波升势业已或即将到位》又补充道:“我所统计的那18个规模指数当时有一半与当前的科创50一样,其间居然还创了新低!”除迄今已创新低的创业板指、创业板综、中证1000和科创50等4个中小指数外,在第一波回撤期间,应当还会有更多的指数比其相应于上证指数3月16日3023点那天的低点再创新低

 

 

 

 

 

上一篇:【月亮看盘】第一波业已或即将拉升到位

下一篇:【月亮看盘】第二波主升浪的基本脉络渐渐清晰起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