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高位勇敢,低位害怕,乃人之本性也

2022-04-07 16:46

 

作者:月下横笛    发表日期:2022-4-7

 

今天(4月7日,周四)大盘再度大幅低开15点后,最高升至3290点,再创“316行情”新高,随即一路下行,最终以跌46点的全天最低点3236点收盘,跌幅为1.42%。两市总成交额9230亿元,比昨天减少431亿元。

 

 

 

 

沪市股票上涨252只,下跌1838只,升幅限制10%的主板有9只涨停,20%的科创板无涨停;跌幅限制10%的主板有12只跌停,20%的科创板无跌停。

 

深市股票上涨332只,下跌2291只,升幅限制10%的主板和20%的创业板分别有20只和4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主板有19只跌停,20%的创业板无跌停。

 

从规模指数角度来看,上证50和上证180最抗跌,分别跌0.98%和1.13%;国证2000、创业板综、中证500、科创50、创业板指和中证1000最弱,由跌2.49%到2.08%不等,科创50再创新低。

 

 

 

 

从行业板块角度来看,煤炭、化纤和酿酒是仅有的三个飘红板块,依次升1.15%、0.35%和0.01%;房地产、软件服务、多元金融、旅游、农林牧渔、综合类、商业连锁、广告包装、供气供热、仓储物流、传媒娱乐、通用机械和酒店餐饮等板块靠后,由跌3.90%到2.42%不等。

 

 

 

 

从概念板块角度来看,磷概念、稀缺资源、聚氨酯和白酒概念等板块居前,由升0.54%到跌0.05%不等;数字货币、物业管理、鸡肉、猪肉、电子身份证、辅助生殖、智慧政务、地摊经济和国资云等板块靠后,由跌4.81%到3.82%不等。

 

 

 

 

可见,今天抱团股权重指数及其相关行业较为抗跌,非抱团股和抱团股中小指数及其相关板块大跌

 

关于第一波升势将完成于何时何处的问题,我上期周评(4月5日)《第一波的运行时间和高度将为整轮行情精确定位》认为,快的话就在4月8日前后,慢的话就再迟些(详见上期周评)——这得看其间曲折上行的复杂程度而定。迄今为止,大盘短线走势比较符合预期

 

 

 

 

如今,一众专家都在担心大盘再度击破3023点。关于这点,我早在3月27日《第一波回撤到位才是中线建仓的黄金时段》和3月28日《为何技术派都在齐心等待破三千点》等两篇文章即已分析过:

 

“与我的判断相悖,现在一众专家都认为,大盘当前就像1月28日3356点到3月3日3500点那样,只是抵抗式的小反弹而已,随后还会继续向着2900点乃至2800点进发——此前,恰恰正是这批人高度一致地认定1月28日3356点就是中期低点!当他们高调鼓吹抄底却惨被反杀后,如今可谓信心全失!其实,此前一直还保持着较为乐观态度的专家彻底缴械,正是大盘中期底部的最主要特征之一!”

 

相信第一波升势结束后的回撤,能把这些专家给吓死为止

 

 

为此,我3月29日《风险在人声鼎沸处,机会在无人问津时》一文就说过:“既然2021年2月是‘风险在人声鼎沸处’,那现在是不是‘机会在无人问津时’呢?”

 

 


上一篇:【月亮看盘】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

下一篇:【月亮看盘】第一波业已或即将拉升到位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