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第一波回撤到位才是中线建仓的黄金时段

2022-03-27 16:23

 

作者:月下横笛    发表日期:2022-3-27

 

本期周评目录


 

一、行情数据:本周规模指数强弱对比


 

二、板块分析:至今仍未出现明显热点


 

三、后势预测:第一波回撤到位才是中线建仓的黄金时段


 

1、搁置长线争议,立足于本次中级行情

 

2、3月16日3023点以来浪形分析

 

3、未来一、两周大盘短线两种走势预测

 

4、为什么说第一波回撤到位才是中线建仓的黄金时段

 

 

 

 

 

行情数据:本周规模指数强弱对比

 

本周(3月21~25日)大盘冲高回落:周三(3月23日)最高升至3279点,最终以跌38点的3212点收盘,跌幅为1.19%。至此,周线已4连阴。

 

 

 

 

 

同期,各大重要规模指数强弱顺序为:国证2000跌0.23%,中证1000跌0.87%,中证500跌1.01%,上证指数跌1.19%,中小综指跌1.28%,国证A指跌1.41%,深证综指跌1.45%,中证800跌1.87%,上证50跌1.95%,上证180跌2.02%,深证成指跌2.08%,沪深300跌2.14%,创业板综跌2.44%,中小100跌2.46%,深证100跌2.50%,创业板指跌2.80%,创业板50跌3.09%,科创50跌3.27%;期货指数强弱顺序为:中证500IC跌1.48%,沪深300IF跌2.48%,上证50IH跌2.52%。

 

 

 

 

 

 

可见,本周以国证2000为首的非抱团中小指数较强,与创业板相关的抱团股中小指数和上证50、上证180等抱团股权重指数较弱

 

 

 

 

 

 

 

板块分析:至今仍未出现明显的热点

 

本周对大盘影响最大的四大集团板块表现如下:

 

一、第一集团:包括酿酒、医药、医疗保健、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农林牧渔、化纤、化工和汽车类等“后抱团股”板块,与上证50、深证100、沪深300、创业板50和创业板指等指数关联度最大。

 

第一集团本周强弱顺序为:农林牧渔升4.38%,医药升0.99%,化工跌0.65%,医疗保健跌1.57%,食品饮料跌1.72%,汽车类跌1.75%,家用电器跌1.87%,酿酒跌3.49%,化纤跌3.79%。

 

第一集团本周整体表现欠佳,像家用电器已经周线八连阴,不过倒是没有再创新低的

 

 

 

 

 

 

二、第二集团:银行、保险等“前抱团股”以及证券、房地产等大金融概念板块,与上证50、上证180等指数关联度最大。

 

第二集团本周强弱顺序为:房地产升4.06%,银行升0.43%,保险跌2.36%,证券跌3.81%。

 

第二集团本周整体中性。房地产股走强与其基本面发生了较大改变有关,支持其走出一波较大的反弹行情,只是还想重新大牛,就断然不可能了。证券股仍在中期底部拉锯

 

 

 

 

 

三、第三集团:包括有色、石油、煤炭、钢铁、电力、交通设施、仓储物流、建筑、工业机械和运输服务等2020年7月以前的中低位蓝筹板块,与中证500、巨潮中盘等指数有较大关联度。它们属于“非抱团股”。

 

第三集团本周强弱顺序为:煤炭升7.16%,有色升2.48%,石油升1.86%,建筑升0.26%,钢铁跌0.62%,工业机械跌1.38%,交通设施跌1.81%,电力跌3.71%,运输服务跌3.83%,仓储物流跌4.04%。

 

第三集团本周分化比较严重,总体仍在复苏

 

 

 

 

 

四、第四集团:即市值偏小的整个中小股群体,其中多为2020年7月之后半年被严重边缘化的中小股,广泛分布于互联网、IT设备、软件服务、电信运营、通信设备、传媒娱乐、多元金融、纺织服饰、商贸代理、商业连锁、广告包装、公共交通、水务、供气供热和环境保护等众多板块之中,与中证1000和国证2000等两个中小指数关系最密切,与中证500也有一定关联度。它们属于“非抱团股”。

 

以国证2000为首的非抱团股中小指数及其相关板块本周表现最好

 

 

 

 

 

迄今为止,大盘都没出现明显的热点或说领军者。关于这个问题,我将在本文第三章详细分析

 

单就大盘3月16日3023点以来的板块节奏来看,权重指数及其相关行业板块要先于中小指数及其相关行业板块。这可能也将是贯穿整轮“316行情”的基本脉络

 

 

后势预测:第一波回撤到位才是中线建仓的黄金时段

 

我上期周评《寒冬阻挡不了春天的脚步,黑夜遮蔽不住黎明的曙光》结合香港股市,通过7个判断依据确认3月16日3023点为中期低点,并进一步探讨上证50熊市二期大B浪反弹的波动区域以及大盘新一轮中级行情的上升目标和持续时间,重点预测了上证指数、上证50、创业板50、中证500和国证2000等五大规模指数的相应走势,以及未来一、两周的短线走势。

 

本期周评共计4700字和19副图,此后2700字和9副图为付费内容,继续分析大盘新一轮中级行情未来一、两周的短线走势,主要包括以下4点内容:

 

 

1、搁置长线争议,立足于本次中级行情。

 

 

2、3月16日3023点以来浪形分析。

 

 

3、未来一、两周大盘短线两种走势预测。

 

 

4、为什么说第一波回撤到位才是中线建仓的黄金时段。

 

 

上一篇:【月亮看盘】黑色星期四只不过是张口即来而已

下一篇:【月亮看盘】为何技术派都在齐心等待破三千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