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回吐可能要到下周才开始

2022-03-23 16:51

 

作者:月下横笛    发表日期:2022-3-23

 

许多人都非常熟悉这样一幅画:一个健壮的裸体男子重叠在两个动作的画面中央:一个是双臂斜着上举,双腿向外叉开,此时他的头顶、脚底和指尖正好外接一个圆形;一个是双臂水平伸开,双腿垂直挺立,此时他的头顶、脚底和指尖正好外接一个正方形。

 

 

这幅画是达·芬奇1487年前后绘制的,画名《维特鲁威人》取自古罗马建筑家维特鲁威的名字。维特鲁威在其著作《建筑十书》中盛赞黄金分割是完美的人体比例,也即肚脐到脚底的长度与身高之比为0.618。黄金分割原为古希腊奉行的人体美学理念——断臂维纳斯就是这个比例。

 

 

 

 

 

现今常说的“美丽性感的大长腿”,正源自于这个黄金分割比例。

 

 

 

 

 

不过,美是要讲究分寸的,太短固然不美,太长也会凸显畸形,特别是那些经过美颜软件处理后被拉得奇长的所谓大长腿,就完全失却了美感

 

今天(3月23日,周三)大盘继续窄幅震荡,最高3279.89点,较昨天3279.11点仅高0.78点而已,不过这也可算再创本次“316”行情新高了,最低3251点,大致触及5天线3250点,最终以升11点的3271点收盘,升幅为0.34%。两市总成交额9362亿元,比昨天减少266亿元。

 

 

 

 

 

沪市股票上涨1055只,下跌975只,升幅限制10%的主板有32只涨停,20%的科创板无涨停;跌幅限制10%的主板有4只跌停,20%的科创板无跌停。

 

深市股票上涨1257只,下跌1282只,升幅限制10%的主板和20%的创业板分别有35只和3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主板有4只跌停,20%的创业板无跌停。

 

 

从规模指数角度来看,近期最活跃的创业板50和创业板指再度抢回主导权,分别升1.07%和1.03%;上证指数、上证180和国证2000偏弱,依次由升0.34%、0.35%和0.39%。

 

 

 

 

 

从行业板块角度来看,航空、通信设备、酿酒、医疗保健、公共交通、房地产、日用化工、医药、电器仪表、矿物制品、通用机械、建筑和电气设备等板块居前,由升3.54%到0.95%不等;运输服务、家居用品、商业连锁、造纸、煤炭和交通设施等板块靠后,由跌1.37%到0.71%不等。

 

 

 

 

 

 

从概念板块角度来看,CXO概念、氢能源、特高压、白酒概念、超导概念、物业管理和高端设备等板块居前,由升4.42%到1.90%不等;电子身份证、东数西算、智慧政务和数字货币等板块靠后,由跌2.05%到1.44%不等。

 

 

 

 

 

 

可见,今天抱团股中小指数及其相关行业最强,抱团股权重指数和非抱团股中小指数及其相关板块偏弱

 

 

关于大盘的中长期趋势,既然我已经确定3月16日3023点是中期低点,就无需再啰嗦了,在此只谈谈短线。

 

 

 

 

 

 

大家从大盘周线图应当也可以直观地感受到,上周的周线明显是“大长腿”,而且还是经过美颜软件处理后被拉得奇长的那种“大长腿”,完全失却了美感

 

 

美丽性感的大长腿往往重心不太稳,更勿论这种畸形的大长腿了。所以,我此前认为大盘短线在经过第一段升势后,还有一段回吐。当然,那段回吐可能要到下周才开始

 


上一篇:【月亮看盘】踏雪寻梅梅未开,伫立雪中默等待

下一篇:【月亮看盘】黑色星期四只不过是张口即来而已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