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朋友,坚定地相信未来吧

2022-03-21 16:29

 

作者:月下横笛    发表日期:2022-3-21

 

被誉为“朦胧诗鼻祖”的食指本名郭路生,1948年出生于山东朝城。创作于1968年的《相信未来》是其代表作,原诗如下:

 

“当蜘蛛网无情地查封了我的炉台,当灰烬的余烟叹息着贫困的悲哀,我依然固执地铺平失望的灰烬,用美丽的雪花写下:相信未来。

 

当我的紫葡萄化为深秋的露水,当我的鲜花依偎在别人的情怀,我依然固执地用凝霜的枯藤,在凄凉的大地上写下:相信未来。

 

我要用手指那涌向天边的排浪,我要用手掌那托起太阳的大海,摇曳着曙光那支温暖漂亮的笔杆,用孩子的笔体写下:相信未来。

 

我之所以坚定地相信未来,是我相信未来人们的眼睛——她有拨开历史风尘的睫毛,她有看透岁月篇章的瞳孔。

 

不管人们对于我们腐烂的皮肉,那些迷途的惆怅,失败的苦痛,是寄予感动的热泪,深切的同情,还是给以轻蔑的微笑,辛辣的嘲讽。

 

我坚信人们对于我们的脊骨,那无数次地探索、迷途、失败和成功,一定会给予热情、客观、公正的评定,是的,我焦急地等待着他们的评定。

 

朋友,坚定地相信未来吧,相信不屈不挠的努力,相信战胜死亡的年轻,相信未来,热爱生命。”

 

这首诗思想深刻,意境优美,曾以手抄本的形式广为流传,让人们懂得了如何在逆境中好好生活,如何自我鼓励,矢志不渝,恪守自己对明天的承诺

 

 

 

 

 

今天(3月21日,周一)大盘窄幅震荡,最高3267点,再创本次“316”行情新高,最低3223点,最终以升2点的3253点收盘,升幅为0.08%,日线呈现为一个下影稍长的阴十字星。两市总成交额10151亿元,比上周五(3月18日)增加246亿元。

 

 

 

 

 

沪市股票上涨1408只,下跌618只,升幅限制10%的主板和20%的科创板分别有58只和1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主板和20%的科创板均无跌停。

 

深市股票上涨1837只,下跌718只,升幅限制10%的主板和20%的创业板分别有56只和5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主板有1只跌停,20%的创业板无跌停。

 

从规模指数角度来看,国证2000和中证1000最强,分别升1.32%和1.09%;上证50和上证180最弱,分别跌0.72%和0.40%。

 

 

 

 

 

从行业板块角度来看,煤炭、农林牧渔、商业连锁、医药、水务、旅游、有色和综合类等板块居前,由升3.16%到1.89%不等;保险、证券、仓储物流、电信运营和银行等板块靠后,由跌1.99%到1.06%不等。

 

 

 

 

 

从概念板块角度来看,种业、NMN概念、水产品、新冠药概念、换电概念、预制菜、抗流感、猪肉、鸡肉和生物疫苗等板块居前,由升6.37%到3.17%不等;通信达88、北交所概念和海峡西岸等板块靠后,依次跌0.86%、0.70%和0.67%。

 

 

 

 

 

可见,今天非抱团股中小指数及其相关行业最强,抱团股权重指数及其相关板块最弱

 

我上周三(3月16日)即大盘见底于3023点当天《不管遇到了什么情况,都要安然地活下去》和次日《真的是政策底之后还有市场底吗》等两篇文章已经明确3023点为中期低点,上周日(3月20日)即昨天《寒冬阻挡不了春天的脚步,黑夜遮蔽不住黎明的曙光》一文结合香港股市,重新整理出3023点是中期低点的7个判断依据,其中第七点特别指出:“这也是我认为最重要的一点:上证50与香港恒生指数的中短期节奏不尽相同,但中长期走势还是有较大关联度的。”我此文还预测了本次“316行情”的持续时间和反弹目标

 

总之,朋友,坚定地相信未来吧

 

上一篇:【月亮看盘】寒冬阻挡不了春天的脚步

下一篇:【月亮看盘】踏雪寻梅梅未开,伫立雪中默等待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