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事多似倒而顺,底部级别越高反而越显困难

2022-03-14 16:32

 

作者:月下横笛    发表日期:2022-3-14

 

《吕氏春秋》有道:“事多似倒而顺,多似顺而倒。有知顺之为倒、倒之为顺者,则可与言化矣。至长反短,至短反长,天之道也。”意思是:世事有很多时候看似违理,实际上是合理的;反之,有很多时候看似合理,实际上却是悖理的。如果有人懂得表面看似合理而实际上违理,或者表面看似违理而实际上合理的道理,那就可以与他讨论事物发展变化的规律问题了。白天到了最长之时就会反过来变短,到了最短之时就会反过来变长,这就是自然规律。

 

 

 

 

今天(3月14日,周一)大盘大幅低开37点后,稍事冲高至3297点,随即一路下行,最终以跌86点的全天最低点3223点收盘,跌幅为2.61%。两市总成交额9698亿元,比上周五(3月11日)减少804亿元。

 

 

 

 

 

 

沪市股票上涨176只,下跌1908只,升幅限制10%的主板和20%的科创板分别有19只和1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主板有7只跌停,20%的科创板无跌停。

 

 

深市股票上涨259只,下跌2367只,升幅限制10%的主板和20%的创业板分别有20只和2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主板有14只跌停,20%的创业板无跌停。

 

 

从规模指数角度来看,全部均翻绿。其中,跌2.33%的中证500跌幅最小;创业板50、创业板指、深证100和创业板综最弱,由跌3.71%到3.27%不等。

 

 

 

 

 

 

从行业板块角度来看,只有升0.58%的航空板块红盘,医药、商业连锁和船舶等板块紧随其后,依次跌0.93%、1.18%和1.23%;酒店餐饮、旅游、酿酒、运输服务、电器仪表、农林牧渔、广告包装、环境保护、日用化工、有色、电气设备、半导体、仓储物流、供气供热和煤炭等板块靠后,由跌5.91%到3.43%不等。

 

 

 

 

 

 

从概念板块角度来看,电子身份证、新冠药概念、新冠检测、免疫治疗、生物疫苗和抗癌等板块居前,由升4.27%到跌0.24%不等;白酒概念、C2M概念、可燃冰、中俄贸易、东数西算、钴金属、长株潭、猪肉、泛珠三角和汽车芯片等板块靠后,由跌4.47%到3.68%不等。

 

 

 

 

 

 

 

 

可见,今天以普跌为主,与创业板相关的抱团股中小指数及其相关板块最弱

 

 

我上周三(3月9日)《中期见底概率极高,早一步不如晚一步》一文说道:

 

 

“早一步不如晚一步,我们可以稍微再等等,毕竟大盘中期见底之后,下一波中级行情的持续时间肯定不会短。更何况,通常来说,中期见底那天如果下影线过长,那随后多半还会在中期低点的上方反复搞几天。”

 

 

上周四(3月10日)《金融危机子虚乌有,中期低点毋庸置疑》一文继续补充道:

 

 

“其实,我认为大盘昨天3147点乃中期低点已经毋庸置疑,后势少说也会有数月的中级行情。

 

 

不过也得清楚地认识到,从昨天见底至今天最高的3326点,一口气(前后也就不到3个半小时而已)就飙升了179点,最大升幅5.69%。一轮要搞上数月的中级行情,企求起始阶段就这样连续大幅飙升是不切实际的。因此,大家务必要有行情起始阶段在确保中期低点不破的前提下,出现反复的心理准备。”

 

 

上周日(3月13日)即昨天的周评《新一轮中级行情——三九行情时空初探》也就短线走势说道:

 

 

“这就是说,我较为倾向于大盘短线还会有一段‘二次探底’,兴许称之为新一轮中级行情第一段升幅结束后的回吐也行。

 

 

当然,具体这次‘二次探底’或者说新一轮中级行情第一段升幅结束后的回吐将出现在下周初,还是总体再往后拉升一周才发生,就难以精确判断了。”

 

 

现今大盘走势应当是比较符合预期的

 

 

 

 

 

 

正所谓“事多似倒而顺”,通常来说,大盘的底部级别越高,反而越显得困难。恰恰因为3月9日3147点是中期低点,所以要最终走出这个中期底部,才需要耗费更多时间和精力

 

 

按我的判断,今天的大幅回落只是属于我所谓“三九行情”第一段上升的“二次探底”而已

 

 

上一篇:【月亮看盘】新一轮中级行情——三九行情时空初探

下一篇:【月亮看盘】读史早知今日事,看花犹是去年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