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攻克最后一座堡垒,直奔中期低点而去

2022-03-08 16:23

 

作者:月下横笛    发表日期:2022-3-8

 

今天(3月8日,周二)大盘承接昨天的惯性,继续直线下坠,最低跌至3287点,一口气就连续洞穿了1月28日的前低3356点和2021年全年最低的3312点,最终以跌79点的3293点收盘,跌幅为2.35%。两市总成交额11000亿元,比昨天增加754亿元。

 

 

 

 

 

 

沪市股票上涨197只,下跌1884只,升幅限制10%的主板有11只涨停,20%的科创板无涨停;跌幅限制10%的主板有27只跌停,20%的科创板无跌停。

 

 

深市股票上涨257只,下跌2368只,升幅限制10%的主板和20%的创业板分别有10只和2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主板和20%的创业板分别有30只和2只跌停。

 

 

从规模指数角度来看,上证50和创业板50相对抗跌,分别跌1.40%和1.49%;中证500、国证2000、中证1000、中小综指、深证综指和科创50最弱,由跌3.45%到2.81%不等。

 

 

 

 

 

 

从行业板块角度来看,酿酒和半导体是仅有的两个飘红板块,分别升1.15%和0.69%;煤炭、供气供热、航空、文教休闲、有色、酒店餐饮、农林牧渔、日用化工、医药、造纸、商业连锁和化纤等板块靠后,由跌5.34%到3.88%不等。

 

 

 

 

 

 

从概念板块角度来看,白酒概念、东数西算和氮化镓等板块居前,依次升1.11%、0.02%和跌0.05%;种业、辅助生殖、锂矿、幽门螺杆菌、新冠药概念、婴童概念、虫害防治、NMN概念、抗流感和新冠检测等板块靠后,由跌7.90%到5.52%不等。

 

 

 

 

 

 

可见,今天以上证50为首的抱团股权重指数及其相关板块和以创业板50为首的抱团股中小指数及其相关板块较为抗跌,而以国证2000为首的非抱团股中小指数及其相关板块则破位大跌

 

 

迄今为止,在我统计的18个规模指数之中,未创新低的仅剩下国证2000一个而已

 

 

我上周六(3月5日)周评《这波反弹最后一段高潮将至》认为:

 

 

“至于1月28日3356点至今的b浪反弹,又分小a浪上升、小b浪下跌和小c浪上升三段走势。

 

 

我维持此前的判断。当然,具体细节可能需要商榷,即上周四(2月24日)3400点或者下周初在某个略高或略低的点位之前(各指数有差异,我还是倾向于原来的判断即前者),只是完成了这波b浪反弹的小a浪上升和小b浪下跌而已,随后还有一段小c浪上升。”

 

 

 

 

 

 

这就是说,我原本倾向于大盘短线还有一段小c浪拉升,随后才继续向着中期低点挺进。实际上,大盘本周以摧枯拉朽之势破位下行,连多方的最后一座堡垒——2021年全年最低的3312点都被毫无抵抗地快速攻克。看来,那段小c浪反抽是不存在的,大盘正直奔中期低点而去——我初步估计,中期低点将落在3150到3250点之间

 

 

事到如今,我仍不建议大家建仓,等看清了再动手也不迟

 

上一篇:【月亮看盘】现在还有人相信3356点是中期低点吗

下一篇:【月亮看盘】中期见底概率极高,早一步不如晚一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