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突发事件搅乱市场情绪,还有一波拉升

2022-02-27 10:42

 

作者:月下横笛    发表日期:2022-2-26

 

本期周评目录


 

一、行情数据:本周规模指数强弱对比

 

 

二、板块分析:医药股继续拉升创业板

 

 

三、后势预测:突发事件搅乱市场情绪,还有一波拉升

 

 

 

 

行情数据:本周规模指数强弱对比


 

本周(2月21~25日)大盘受影响而出现剧烈波动,最高为周一(2月21日)尾盘3492点,最低跌至周四(2月24日)3400点,最终以跌39点的3451点收盘——大致收在5周线3457点上下,跌幅为1.13%,周线呈现为一条带长下影的阴线。

 

 

 

 

 

 

同期,各大重要规模指数强弱顺序为:科创50升3.03%,中证1000升1.52%,创业板综升1.40%,创业板50升1.41%,创业板指升1.03%,国证2000升0.80%,中小100升0.25%,中小综指升0.20%,深证综指跌0.07%,中证500跌0.23%,深证成指跌0.35%,中证全指跌0.50%,深证100跌0.84%,上证指数跌1.13%,中证800跌1.33%,沪深300跌1.67%,上证180跌2.08%,上证50跌2.76%;期货指数强弱顺序为:中证500IC升0.05%,沪深300IF跌1.49%,上证50IH跌2.78%。

 

 

 

 

 

可见,本周延续了上周的整体格局,与创业板相关的抱团股中小指数最强,国证2000、中证1000等非抱团股中小指数居中,上证50、上证180等抱团股权重指数最弱。其中,上证50、沪深300、中证800和深证100等4个权重指数再创新低

 

 

 

 

 

 

板块分析:医药股继续拉升创业板


 

本周对大盘影响最大的四大集团板块表现如下:

 

 

一、第一集团:包括酿酒、医药、医疗保健、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农林牧渔、化纤、化工和汽车类等“后抱团股”板块,与上证50、深证100、沪深300、创业板50和创业板指等指数关联度最大。

 

 

第一集团本周强弱顺序为:化工升3.43%,医药升1.91%,医疗保健升1.90%,汽车类跌0.28%,食品饮料跌1.11%,化纤跌2.34%,农林牧渔跌3.10%,家用电器跌3.23%,酿酒跌4.83%。

 

 

 

 

 

 

第一集团抱团股本周分化严重,对创业板50影响巨大的医药相关行业板块继续强劲反抽,带动创业板持续上行

 

 

这波反弹最迟见底的创业板在这些超跌抱团股的拉动下仍有继续上行的动力,大概率将成为接下来最亮丽的一个规模指数群体

 

 

二、第二集团:银行、保险等“前抱团股”以及证券、房地产等大金融概念板块,与上证50、上证180等指数关联度最大。

 

 

第二集团本周强弱顺序为:房地产跌2.84%,证券跌3.42%,银行跌3.44%,保险跌5.13%。

 

 

 

 

 

 

我前期周评(2月13日)《3356点非中期拐点,反弹仍将继续》分析道:“相对来说,第二集团近期都较稳,甚至可以说强悍,这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大盘的跌幅。不过,它们这时候才出来亮相,让人感觉不太踏实。”上期周评(2月20日)《二月反弹接近尾声》继续分析道:“本周银行股的长下影挺难看的,而一向具有大行情风向标作用的证券股则迭创新低,释放出一个不好的信号。”第二集团这两周果然齐心协力地大举做空

 

 

 

 

 

三、第三集团:包括有色、石油、煤炭、钢铁、电力、交通设施、仓储物流、建筑、工业机械和运输服务等2020年7月以前的中低位蓝筹板块,与中证500、巨潮中盘等指数有较大关联度。它们属于“非抱团股”。

 

 

第三集团本周强弱顺序为:工业机械升3.39%,有色升2.20%,石油升1.35%,电力升0.71%,仓储物流跌0.25%,钢铁跌2.39%,煤炭跌3.03%,运输服务跌3.36%,交通设施跌3.53%,建筑跌6.87%。

 

 

第三集团本周也分化严重。其中,龙头品种有色股近一个月沿着5天线持续上行,已经接近于收复大盘2021年12月13日3708点的相应高度

 

 

 

 

 

 

四、第四集团:即市值偏小的整个中小股群体,其中多为2020年7月之后半年被严重边缘化的中小股,广泛分布于互联网、IT设备、软件服务、电信运营、通信设备、传媒娱乐、多元金融、纺织服饰、商贸代理、商业连锁、广告包装、公共交通、水务、供气供热和环境保护等众多板块之中,与中证1000和国证2000等两个中小指数关系最密切,与中证500也有一定关联度。它们属于“非抱团股”。

 

 

以国证2000为首的非抱团股中小指数及其相关板块如期继续担当这波反弹的主力品种,本周冲高回落

 

 

 

 

 

 

后势预测:突发事件搅乱市场情绪,还有一波拉升


 

1、上期周评观点回顾

 

 

我上期周评(2月20日)《二月反弹接近尾声》继续分析了大盘1月28日见底3356点之后这波反弹的目标和持续时间,重点预测了上证指数、上证50、中证500和国证2000等四大规模指数的相应走势,如此说来着:

 

 

 

注:本文共计4500字和28副图,此后2300字和18副图为付费内容,进一步分析大盘1月28日见底3356点之后这波反弹的目标和持续时间,重点预测了上证指数、上证50、中证500和国证2000等四大规模指数的相应走势,主要包括以下5点内容:

 

 

1、上期周评观点回顾。

 

 

2、突发事件搅乱市场情绪,还有一波拉升。

 

 

3、还有一波拉升的主要依据。

 

 

4、这波反弹至今的浪形分析。

 

 

5、未来一、两周大盘后势预测。

 

 

上一篇:【月亮看盘】一条中阴废掉二月所有努力

下一篇:【月亮看盘】金融核弹影响有限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