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反弹进入最末端

2022-02-23 16:48

 

作者:月下横笛    发表日期:2022-2-23

 

今天(2月23日,周三)大盘高开高走,最高升至尾盘3490点,最终以升32点的3489点收盘,升幅为0.93%。两市总成交额10409亿元,比昨天增加626亿元。

 

 

 

 


沪市股票上涨1565只,下跌455只,升幅限制10%的主板和20%的科创板分别有40只和1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主板有2只跌停,20%的科创板无跌停。

 

深市股票上涨2043只,下跌518只,升幅限制10%的主板和20%的创业板分别有40只和9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主板有2只跌停,20%的创业板无跌停。

 

从规模指数角度来看,全部指数均飘红。其中,科创50、创业板50、创业板指和创业板综最强,由升3.98%到2.68%不等;上证50和上证180偏弱,分别升0.51%和0.70%。

 

 

 

 

 

从行业板块角度来看,半导体、电器仪表、航空、元器件、矿物制品、电气设备、化工、汽车类、通用机械和工业机械等板块居前,由升5.58%到2.63%不等;煤炭、石油、农林牧渔、酒店餐饮、房地产和建筑等板块靠后,由跌2.29%到0.76%不等。

 

 

 

 

 

 

从概念板块角度来看,有机硅概念、光刻机、氮化镓、氟概念和汽车芯片等板块居前,由升6.26%到5.24%不等;种业、油气改革、可燃冰、地下管网、鸡肉、猪肉和装饰园林等板块靠后,由跌2.88%到0.90%不等。

 

 

 

 

 

 

可见,与创业板相关的抱团股中小指数和以国证2000为首的非抱团股中小指数及其相关板块最强,以上证50为首的抱团股权重指数及其相关板块最弱

 

关于中小指数在后续反弹中的表现问题,我上周一(2月14日)《情人劫——这里没有什么二次探底》一文即已预计到:“接下来的反弹,我倾向于中小指数会更强。”这种态势至今仍在延续,并无特别让人感觉意外之处——而且这还与我上周日(2月20日)周评《二月反弹接近尾声》所绘制的国证2000、中证500等相关预测图高度相符

 

 

 

 

 

我昨天(2月21日)《二月高点大概率已经定格》一文说到:

 

“鉴于现今对指数影响最大的上证50基本被打回了原形,我认为,大盘二月高点大概率已经定格。当然,各大指数表现迥异,确实不排除某些非抱团股中小指数后续还能再强拉两、三天,带动上证指数稍创新高的,但那的确是在绣花了。”

 

 

今天大盘果然在中小指数带领下强拉,一举收复了前两天失地,只是上证50依然弱不禁风,让人颇感心痛

 

 

至此,反弹进入了最末端。接下来一、两天,就得看看上证50能否最后也稍稍发力,让大盘指数更好看些了

 

 

 

 

 

 

上一篇:【月亮看盘】二月高点大概率已经定格

下一篇:【月亮看盘】一条中阴废掉二月所有努力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