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稍强或稍弱,都要有心理准备

2022-02-21 16:49

 

作者:月下横笛    发表日期:2022-2-21

 

今天(2月21日,周一)大盘在相对高位窄幅振荡,最低刚好跌至5天线3471点,最终平收于下跌0.15点的3490点,跌幅为0.00%,日线呈现为一个带长下影的红T字。两市总成交额9004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大增929亿元。

 

 

 

 

 

 

沪市股票上涨1401只,下跌632只,升幅限制10%的主板有37只涨停,20%的科创板无涨停,跌幅限制10%的主板和20%的科创板均无跌停。

 

 

深市股票上涨2021只,下跌549只,升幅限制10%的主板和20%的创业板分别有51只和15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主板和20%的创业板均无跌停。

 

 

从规模指数角度来看,国证2000和中证1000最强,分别升1.61%和1.14%;创业板50、科创50和创业板指最弱,依次跌1.24%、0.89%和0.79%,上证50以跌0.57%列倒数第四。

 

 

 

 

 

从行业板块角度来看,IT设备、电信运营、软件服务、煤炭、文教休闲、家居用品、综合类、通信设备、互联网、传媒娱乐、造纸、纺织服饰、电器仪表和公共交通等板块居前,由升3.98%到1.36%不等;建材、酿酒、保险和石油等板块靠后,由跌0.93%到0.70%不等。

 

 

 

 

 

从概念板块角度来看,东数西算、数据中心、国资云、辅助生殖、边缘计算、RCS概念、信息安全、智慧政务、智慧医疗、大数据、培育钻石和云游戏等板块居前,由升9.90%到3.80%不等;磷概念、泛珠三角、白酒概念和特斯拉等板块靠后,由跌0.82%到0.70%不等。

 

 

 

 

 

可见,以国证2000为首的非抱团股中小指数及其相关板块加速上扬,而与创业板相关的抱团股中小指数及其相关板块继上周五(2月18日)之后再次垫底

 

 

关于中小指数在后续反弹之中的表现问题,我上周一(2月14日)《情人劫——这里没有什么二次探底》一文即已预计到:“接下来的反弹,我倾向于中小指数会更强。”没啥好特别惊讶之处

 

 

我上周日即昨天(2月20日)的周评《二月反弹接近尾声》说到:

 

 

“我此前说过,较为倾向于这次反弹可持续两到三周,即相对偏强的模式。现在看来,这种模式确实也是最合理的。具体可重点关注下周二(2月22日)到下周四(2月24日)那三个交易日。”

 

 

 

 

 

至此,大盘与我此文附图的预测走势非常吻合——此前已经5连阳的大盘明天极可能会受阻于前高2月11日3500点和30天线回落,冲顶时间则建议重点关注下半周

 

 

无论如何吧,二月反弹已经接近尾声。大盘稍强或稍弱,只不过在绣花而已,随时都要有冲顶的心理准备

 

 

 

 

上一篇:【月亮看盘】二月反弹接近尾声

下一篇:【月亮看盘】二月高点大概率已经定格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