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情人劫——这里没有什么二次探底

2022-02-14 17:39

 

作者:月下横笛    发表日期:2022-2-14

 

今天(2月14日,周一)是情人节。早上还没开市,就有人戏言道:与其说“情人节”,倒不如说“情人劫”!收市后再看看,用“情人劫”来形容今天大盘,还蛮贴切的! 

 

无论如何吧,在此顺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今天大盘受上周五(2月11日)晚间美股道指和纳指分别大跌1.43%和2.78%影响,低开11点,最低跌至3415点,最终以跌34点的3428点收盘,跌幅为0.98%。两市总成交额8625亿元,比上周五剧减1290亿元。

 

 

 

 

 

 

沪市股票上涨878只,下跌1141只,升幅限制10%的主板有29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主板和20%的科创板各有1只跌停。

 

 

深市股票上涨1322只,下跌1214只,升幅限制10%的主板和20%的创业板各有49只和6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主板有8只跌停。

 

 

从规模指数角度来看,微升0.12%的创业板综是唯一飘红的指数,科创50和国证2000紧随其后,分别跌0.01%和0.02%;上证180、上证50和沪深300最弱,依次跌1.28%、1.24%和1.08%。深证100、深证成指、创业板50、创业板指、创业板综和科创50等六个指数再创新低。

 

 

 

 

 

 

从行业板块角度来看,旅游、文教休闲、矿物制品、酿酒、航空和传媒娱乐等板块居前,由升4.13%到0.87%不等;证券、建材、房地产、保险、运输服务、仓储物流、电力、工程机械、农林牧渔、钢铁、银行、交通设施、家居用品和建筑类等板块最弱,由跌4.21%到1.67%不等。

 

 

 

 

 

 

 

 

从概念板块角度来看,新冠药概念、CXO概念、虫害防治、婴童概念、NMN概念、草甘膦筑、免税概念、黄金概念和白酒概念等板块居前,由升5.56%到1.31%不等;种业、北交所概念、数字货币、汽车拆解、长三角、含H股和物业管理等板块靠后,由跌3.30%到1.68%不等。

 

 

 

 

 

 

可见,今天国证2000、中证1000等非抱团股中小指数以及与创业板相关的抱团股中小指数及其相关行业板块较强,上证50、上证180等抱团股权重指数及其相关行业板块最弱

 

 

我昨天(2月13日)《3356点非中期拐点,反弹仍将继续》一文说到:

 

 

“结合迄今为止各种因素综合分析,我倾向于大盘1月28日3356点并非中期低点,而是针对2021年12月13日3708点到1月28日3356点这段下跌的一次较强的反弹。按理说,这次反弹可持续两周到一个月。”

 

 

这次反弹具体是两周还是一个月,高度会有所不同——我此文那几副图忘了注明是按最强模式绘制的

 

 

 

 

 

 

上周下半段,一众专家对于所谓“春季行情”和“二次探底”仿佛形成了共识。我认为,这里没有什么“二次探底”(注意“二次探底”的正确含义),纯粹是在构筑一个下跌中继平台而已

 

 

接下来的反弹,我倾向于中小指数会更强

 

 

 


 

 

上一篇:【月亮看盘】3356点非中期拐点,反弹仍将继续

下一篇:【月亮看盘】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佳人何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