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虎年开门大红,无需急于建仓

2022-02-07 17:23

 

作者:月下横笛    发表日期:2022-2-7

 

今天(2月7日,周一)既是春节长假后,又是虎年的第一个交易日。受外围市场在我们长假期间普遍大涨的影响,大盘大幅高开46点——这正好是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开盘点位3407点,盘中最高升至3434点,最终以升68点的3429点收盘,升幅为2.03%。两市总成交额8231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略增42亿元。

 

 

 

 

 

 

与去年牛年的第一个交易日大幅高开65点,瞬间冲至迄今最高的3731点之后低走,收盘仅升0.55%,呈现为一条中阴线的假阳线相比,今年虎年的第一个交易日大幅高开后仍继续大涨,可谓实打实地开门大红

 

 

 

 

 

 

 

沪市股票上涨1598只,下跌463只,升幅限制10%的主板有36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主板有8只跌停。

 

 

深市股票上涨1911只,下跌663只,升幅限制10%的主板有45只涨停,20%的创业板有7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主板有14只跌停,20%的创业板有3只跌停。

 

 

从规模指数角度来看,全部重要指数均飘红。其中,上证180、上证指数和上证50最强,依次升2.14%、2.03%和1.97%;创业板综、创业板50、创业板指和科创50偏弱,从升0.24%到0.36%不等。

 

 

 

 

 

 

从行业板块角度来看,石油、建筑、煤炭、钢铁、建材、交通设施、化纤、有色、工程机械、保险、电力、银行和商贸代理等板块较强,由升7.14%到2.55%不等;酒店餐饮、IT设备、文教休闲、电器仪表、传媒娱乐、酿酒和软件服务等是为数不多的翻绿板块,由跌1.37%到0.25%不等。

 

 

 

 

 

 

从概念板块角度来看,水利建设、可燃冰、油气改革、装配式建筑、稀土永磁、磷概念、地下管网、地热能、一带一路、稀缺资源、天然气、页岩气、航运概念、铁路基建和碳中和等板块较强,由升6.64%到3.27%不等;新冠药概念、IP变现、水产品、字节跳动、安防服务、云游戏和国资云等板块偏弱,由跌1.89%到0.81%不等。

 

 

 

 

 

 

可见,今天总体而言,创业板相关指数等抱团股中小指数及其相关行业板块最弱,国证2000、中证1000等非抱团股中小指数及其相关行业板块居中,上证50、上证180等抱团股权重指数及其相关行业板块最强

 

 

我春节前反复强调过以下两点

 

 

第一,1月26日到2月8日这五个交易日是大盘这波下跌的拐点的时间控制范围,也即2021年12月13日3708点这波下跌的第34个交易日,即1月28日前后两个交易日

 

 

第二,我自大盘2021年9月14日3723点警示波段行情见顶风险并建议大家减仓之后,一直未曾建议过重新买进——包括2021年11月10日波段见底3448点那次都如此。迄今证明,这是正确的决定

 

 

就当前盘面所反映出来的各种特征而言,我认为仍无需急于建仓,即便上证指数和上证50已经见到最低点也罢,目前创业板相关指数等抱团股中小指数及其相关行业板块以及国证2000、中证1000等非抱团股中小指数及其相关行业板块看似仍不太靠谱

 

 

今天同时也是春节长假后首个开工日,在此顺祝大家开工大吉,虎年暴富

 

 

 

 

 

 

上一篇:【月亮看盘】垮年度行情何时才能熬出头

下一篇:【月亮看盘】长期回避抱团股的基本原则绝不能动摇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