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大盘受外围市场影响大幅杀跌

2022-01-25 17:25

 

 

 

 

 

今天(1月25日,周二),大盘受外围市场影响大幅杀跌,一口气居然杀穿了前低2021年11月10日3448点,最终以全天最低的3433点收盘,跌了91点,跌幅为2.58%。两市总成交额9369亿元,比昨天增加727亿元。

 

 

 

 

 

沪市股票上涨127只,下跌1952只,升幅限制10%的主板有11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主板有24只跌停。

 

深市股票上涨144只,下跌2466只,升幅限制10%的主板有16只涨停,20%的创业板有2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主板有31只跌停,20%的创业板有1只跌停。

 

从规模指数角度来看,上证50、上证180和沪深300较为抗跌,依次跌2.02%、2.21%和2.26%;国证2000和中证1000最弱,分别跌4.39%和3.94%。

 

 

 

咬人06.jpg

 

 

从行业板块角度来看,酒店餐饮是唯一飘红的板块,升0.88%,紧随其后的运输服务和旅游稍好点,分别跌0.36%和0.38%;传媒娱乐、互联网、广告包装、IT设备、软件服务、电信运营、矿物制品、煤炭、文教休闲、商贸代理、造纸和钢铁等板块最弱,由跌5.85%到3.95%不等。

 

 

 

 

 

从概念板块角度来看,白酒概念、泛珠三角和氟概念等板块跌幅较小,依次跌1.65%、1.82%和1.96%;云游戏、RCS概念、电子纸、数字货币、知识产权、网络游戏、元宇宙概念、字节跳动、水产品和换电概念等板块最弱,由跌7.20%到5.70%不等——其实,紧接着跌幅4%以上的还有90个板块,相差甚小。

 

 

 

 

 

可见,今天大盘以普跌为主,抱团股权重指数较为抗跌,非抱团股中小指数放量杀跌。相对而言,跌停板股票少得惊人

 

关于大盘前低2021年11月10日3448点被击穿的问题,我1月16日《终于到达下跌末端,应当恐慌还是兴奋》一文已经有所准备

 

“按理说,正常情况是不会击穿新波段行情的起点即2021年11月10日3448点的,只不过现在也就剩下2%的空间而已,谁也无法保障其间会不会出现一些意外的特大利空(比如随时都可能暴雷的疫情),导致大盘瞬间暴跌。

 

不过,就算瞬间打穿了3448点,也不会改变新波段行情按此前所说的三波走势也即a-b-c浪三浪上升的模式来行进。”

 

当时,我就在预期调整末期可能出现一些特大利空,导致前低3448点被短暂击破的问题。当然,我并没想过俄乌争端问题,也不认为这是个决定性因素,只不过场内大资金在借题发挥罢了

 

 

迄今为止,大盘本周短线走势从节奏上来说与我上周日(1月23日)《临近拐点,备战第二波升势》一文所述还是相符的,特别是国证2000如期跌到了预设点位。另外,从明天起,大盘就将进入拐点的时间控制范围了,按照现在这个速度,应能如期跌出拐点

 

 

 

 

 

昨天我《越接近底部越害怕》一文说到:

 

 

“无论从长期、中期抑或所谓波段行情角度而言,大众情绪往往都是这样轮回的:越接近顶部越勇敢,越接近底部越害怕。

 

 

当前的市场状况也确实如此:恐慌情绪正在蔓延,好像此时所见所闻都是负面的一样。

 

 

按理说,这种恐慌情绪还得激化一下,看来存心想让大家过年都不开心。当然,超短线还是有必要反抽一下的。”

 

 

看来,这种恐慌情绪在俄乌兄弟互咬等外力助推下,今天就直接激化了

 

 

上一篇:【月亮看盘】越接近底部越害怕

下一篇:【月亮看盘】当娱乐八卦自媒体都忍不住卖惨股市时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