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越接近底部越害怕

2022-01-24 16:48

 

作者:月下横笛    发表日期:2022-1-24

 

今天(1月24日,周一),大盘在外围市场此前一片凄风惨雨的影响下低开高走,最低刚好跌至3500点整数关口,最高回升至3531点,最终收于升1点的3524点,升幅为0.04%。两市总成交额8642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大幅缩减1203亿元。

 

 

 

 

 

 

沪市股票上涨764只,下跌1258只,升幅限制10%的主板有14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主板有15只跌停,20%的科创板有1只跌停。

 

 

深市股票上涨1042只,下跌1500只,升幅限制10%的主板有38只涨停,20%的创业板有3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主板有16只跌停,20%的创业板有1只跌停。

 

 

从规模指数角度来看,科创50、创业板50和中小100最强,依次升1.34%、0.96%和0.92%;上证50、上证180、中证500和上证指数最弱,由跌0.28%到升0.04%不等。

 

 

 

 

 

 

从行业板块角度来看,矿物制品、电气设备、化纤、旅游、石油、元器件、化工、有色、房地产、钢铁、建筑、航空和半导体等板块较强,由升2.49%到0.91%不等;仓储物流、食品饮料、广告包装、工程机械、传媒娱乐、造纸、酿酒、保险、医药、商业连锁、日用化工、运输服务和纺织服饰等板块较弱,由跌2.21%到0.91%不等。

 

 

 

 

 

 

 

 

从概念板块角度来看,锂矿、盐湖提锂、数字货币、有机硅、HJT电池、电解液和培育钻石等板块最强,由升5.16%到2.46%不等;新冠药概念、水产品、新冠检测、幽门螺杆菌、仿制药、烟草概念、抗癌和预制菜等板块最弱,由跌4.91%到1.81%不等。

 

 

 

 

 

 

 

 

可见,今天中小指数较强,权重指数较弱

 

 

迄今为止,大盘本周短线走势与我上周日即昨天(1月23日)《临近拐点,备战第二波升势》一文所述高度相符

 

 

 

 

 

 

无论从长期、中期抑或所谓波段行情角度而言,大众情绪往往都是这样轮回的:越接近顶部越勇敢,越接近底部越害怕

 

 

 

 

 

 

 

当前的市场状况也确实如此:恐慌情绪正在蔓延,好像此时所见所闻都是负面的一样

 

 

按理说,这种恐慌情绪还得激化一下,看来存心想让大家过年都不开心。当然,超短线还是有必要反抽一下的

 


上一篇:【月亮看盘】临近拐点,备战第二波升势

下一篇:【月亮看盘】大盘受外围市场影响大幅杀跌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