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中小指数加速杀跌

2022-01-11 17:27

 

作者:月下横笛    发表日期:2022-1-11

 

今天(1月11日,周二)大盘冲高回落,最高的3602点几乎触及10天线3603点,最低跌至3562点,继上周四(1月6日)和昨天(1月10日)之后,再度跌回半年线,较昨天最低的3555点仅高7点而已,最终以跌26点的3567点收盘,跌幅为0.73%。两市总成交额10557亿元,比昨天略增43亿元。

 

 

 

 

沪市股票上涨749只,下跌1235只,涨跌比约3:5,升幅限制10%的主板有24只涨停,20%的科创板有3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主板有3只跌停。深市股票上涨980只,下跌1554只,涨跌比约5:8,升幅限制10%的主板有26只涨停,20%的创业板有4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主板有3只跌停。

 

 

 

 

从规模指数角度来看,全部重要指数跌幅均较大。其中,上证50和上证180相对抗跌,分别跌0.67%和0.69%;中小100、科创50、深证100、创业板指和深证成指跌幅较大,由跌1.85%到1.27%不等。

 

 

 

 

从行业板块角度来看,医药、银行、水务、仓储物流、钢铁、商贸代理、电力、纺织服饰、房地产和日用化工等是仅有的10个飘红板块,由升0.81%到0.02%不等;航空、船舶、互联网、农林牧渔、半导体、家用电器、食品饮料、汽车类、软件服务、通信设备、公共交通、矿物制品和工业机械等板块最弱,由跌2.86%到1.57%不等。

 

 

 

 

从概念板块角度来看,磷概念、NMN概念、工业大麻、婴童概念和基因概念等板块较强,由升2.46%到1.03%不等;培育钻石、数字货币、鸡肉、超级电容、氮化镓、IP变现、人造肉、百度概念、无人驾驶、猪肉、元宇宙概念和消费电子等板块最弱,由跌3.06%到2.35%不等。

 

 

 

 

可见,今天上证50、上证180等沪市抱团股权重指数及其相关行业板块相对抗跌,国证2000、中证1000和中证500等非抱团股中小指数及其相关行业板块中性,创业板指、中小100、深证100和深证成指等抱团股深市权重指数和中小指数及其相关行业板块最弱

 

此前,我将大盘2021年11月10日3448点到12月13日3708点定义为新波段行情第一波升势,或说a浪上升,随后至今都是针对第一波升势的回调,或说b浪下跌,至今尚未结束,接着还有第二波升势,或说c浪上升

 

而这段尚未结束的b浪下跌也可分为三小浪:2021年12月13日3708点到12月20日3589点是小a浪下跌,随后至上周二(1月4日)3651点是小b浪反弹,再下来是小c浪下跌

 

 

 

 

这段小c浪下跌的主要特征就是原本仍较强势的国证2000等中小指数加速杀跌

 

 

 

 

 

迄今为止,大盘本周短线走势比较符合我上周日(1月9日)《须待中小指数补跌完毕,新波段行情才会再起风云》一文预期接下来,大盘指数可能跌幅相对有限,但是中小指数会继续加速杀跌

 

 

 

 


上一篇:【月亮看盘】离调整结束渐行渐近,只不过尚未完成而已

下一篇:【月亮看盘】这波回调的战线拉得有些长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