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非抱团中小指数短期会大跌吗

2021-12-30 17:14

 

作者:月下横笛    发表日期:2021-12-30

 

今天(12月30日,周四)是今年倒数第2个交易日,大盘一改昨天的颓势,开盘后气势如虹,最高升至早盘收市前的3628点,极度逼近昨天最高的3630点,最终以升22点的3619点收盘,升幅为0.62%。两市总成交额10179亿元,比昨天增加206亿元。

 

 

沪市股票上涨1305只,下跌658只,涨跌比刚好2:1,升幅限制10%的有32只涨停,20%的有1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有1只跌停。深市股票上涨1675只,下跌835只,涨跌比刚好2:1,升幅限制10%的有47只涨停,20%的有8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有2只跌停。

 

从重要指数角度来看,全部指数均翻红。科创50、创业板50、创业板综和创业板指最强,由升1.43%到1.25%不等;上证180、上证指数和上证50偏弱,依次升0.60%、0.62%和0.65%。

 

非抱团02.jpg

 

从行业板块角度来看,传媒娱乐、互联网、航空、广告包装、文教休闲、半导体、旅游、电力、证券、商贸代理、软件服务和医疗保健等板块居前,由升4.68%到1.43%不等;煤炭、运输服务、保险和仓储物流等板块落后,由跌0.96%到0.40%不等。

 

 

从概念板块角度来看,IP变现、云游戏、网络游戏、元宇宙概念、数字货币、知识产权、汽车芯片和网红经济等板块靠前,由升4.86%到3.21%不等;有机硅、多晶硅、锂矿和盐湖提锂等板块落后,由跌1.00%到0.80%不等。

 

 

可见,昨天最抗跌的非抱团中小指数今天非常活跃,国证2000甚至还创了新高,而昨天大跌的的抱团权重指数今天则相对沉

 

 

我此前将12月13日3708点以来的下跌定义为针对新波段行情第一波升势的调整,迄今仍未结束。具体可见上周日(12月26日)《第一波升势后回吐幅度较大是预期中之事》一文。

 

当然,短线走势会不会如此完美呢?尤其是非抱团股的领头羊国证2000还创了新高——此前我预计它在向上突破前短期应当会相应于大盘出现一定深度的杀跌。

 

 

迄今为止,尽管尚未出现较为深幅的杀跌,但中证500和中证1000等另外两个非抱团中小指数还是比较符合预期的。在此,我只作技术上的短线探讨:我倾向于在这波调整最终结束之前,此前相对抗跌的非抱团中小指数会出现一次较为深幅的杀跌

 

 

 

 

上一篇:【月亮看盘】跨年度行情垮了

下一篇:【月亮看盘】2021年股市回顾:鲸落万物生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