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搞清楚大盘当前的定位很重要

2021-12-28 17:18

 

作者:月下横笛    发表日期:2021-12-28

 

今天(12月28日,周二)是今年倒数第四个交易日,大盘探底回升,最低的3607点刚好触及30天线,最高的3631点也刚好触及10天线,最终以升14点的3630点收盘,升幅为0.39%。两市总成交额10026亿元,比昨天增加278亿元。

 

 

沪市股票上涨1179只,下跌832只,涨跌比约为7:5,升幅限制10%的有24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有5只跌停。深市股票上涨1619只,下跌918只,涨跌比约为7:4,升幅限制10%的有33只涨停,20%的有5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有6只跌停。

 

从行业板块角度而言,家用电器、有色、电器仪表、化工、电气设备、通用机械、船舶和工业机械等板块居前,由升2.75%到1.21%不等;煤炭、供气供热、水务、电力、食品饮料和建筑等板块落后,由跌3.06%到0.83%不等。

 

 

 

从概念板块角度而言,锂矿、盐湖提锂、有机硅、氟概念和数字货币等板块靠前,由升7.45%到3.34%不等;培育钻石、绿色电力、氢能源、天然气和生物质能等板块落后,由跌3.14%到1.28%不等。

 

 

从重要指数角度而言,创业板综、创业板50和中证1000最强,依次升1.19%、1.14%和1.12%;中证500和上证指数偏弱,分别升0.18%和0.39%。

 

 

搞清楚当前大盘的定位是很重要的。毕竟明确了大方向,才能对进程中所遭遇的一些挫折采取包容态度。也唯有这样,我们才能遇事不乱,处变不惊

 

 

 

关于这点,我此前多篇文章,特别是上周六(12月25日)《跨年度行情年年喊,今年尤甚》和上周日(12月26日)《第一波升势后回吐幅度较大是预期中之事》等两篇文章均已分析得非常清楚,主要观点有

 

第一,11月10日3448点是新波段行情的开始,随后直到行情结束,3448点都不会再被跌破

 

第二,11月10日3448点到12月13日3708点是新波段行情的第一波升势

 

第三,12月13日3708点至今是针对第一波升势的调整,至今仍未结束

 

相关的具体细节,大家去翻阅我上周日(12月26日)《第一波升势后回吐幅度较大是预期中之事》一文即可。

 

迄今为止,大盘本周短线走势与我那此文所述高度吻合

 

上一篇:【月亮看盘】第一波升势后回吐幅度较大是预期中之事

下一篇:【月亮看盘】跨年度行情垮了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