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冬至的暖阳,中继小反抽

2021-12-21 17:19

 

作者:月下横笛    发表日期:2021-12-21

 

今天(12月21日,周二)是二十四节气的冬至,即冬季白昼最短、黑夜最长的一天。广东素有“冬大于年”的习俗,其它地方也有“冬大如年”等类似说法。反正,冬至是中国人临近春节前最后一个较为隆重的传统节日,通常来说,至亲的亲戚都会聚在一起吃餐饭。在此,顺祝大家节日快乐,阖家幸福!

 

大盘今天并没有顺着昨天的中阴线继续杀跌,略微低开于全天最低的3591点后即一路走高,最高升至尾盘3627点,最终收于3625点,升了31点,升幅为0.88%。两市总成交额10004亿元,比昨天大幅减少1578亿元,呈现缩量上涨的态势。

 

沪市股票上涨1618只,下跌422只,涨跌比约为4:1,升幅限制10%的有53只涨停,20%的有1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有4只跌停。深市股票上涨2075只,下跌486只,涨跌比约为4:1,升幅限制10%的有79只,20%的有6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有6只跌停。

 

从行业板块角度而言,酒店餐饮、房地产、家居用品、旅游、文教休闲、纺织服饰、日用化工、建材、商贸代理、运输设备、家用电器、汽车类、多元金融、综合类、矿物制品、交通设施和软件服务等板块居前,由升5.39%到1.71%不等;酿酒和公共交通是仅有的两个翻绿板块,分别跌0.93%和0.69%。

 

从概念板块角度而言,物业管理、租赁同全、元宇宙概念、装饰园林、百度概念和RCS概念等板块最强,由升7.08%到2.85%不等;白酒概念板块在榜尾独自神伤,跌1.06%。

 

从重要指数角度而言,国证2000和中证1000最强,分别升1.50%和1.25%;创业板50、创业板指和上证50偏弱,依次跌0.36%、0.53%和0.54%。

 

迄今为止,大盘本周短线走势基本符合我上周日(12月19日)《高位如期遇阻,后势何去何从》一文的预测:这暂时只是中继小反抽而已,就像冬至的暖阳。针对新波段行情第一波升势即11月10日3448点到12月13日3708点的短期调整并未结束


上一篇:【月亮看盘】高位如期遇阻,后势何去何从

下一篇:【月亮看盘】就权当收到一份圣诞小礼物吧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