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只有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2021-12-16 17:05

 

作者:月下横笛    发表日期:2021-12-16

 

今天(12月16日,周四),大盘探底回升,最低的3644点极度逼近10天线3643点,仅比昨天的低点3645点低1点而已,最终收于全天最高的3675点,升了27点,升幅为0.75%,已经接近完全回补周二(12月14日)在3671~3678点留下的那个下行通缝缺口。两市总成交额11136亿元,比昨天减少224亿元,呈现缩量上涨的态势。

 

沪市股票上涨1375只,下跌606只,涨跌比大于2:1,升幅限制10%的有36只涨停,没有跌停。深市股票上涨1649只,下跌860只,涨跌比接近2:1,升幅限制10%的有42只,20%的有12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有1只跌停,20%的有1只跌停。

 

 

从行业板块角度而言,煤炭、钢铁、传媒娱乐、环境保护、石油、建筑、公共交通、供气供热、仓储物流、电器仪表、运输服务、综合类、广告包装、建材和通用机械等板块居前,由升7.04%到1.12%不等;酿酒、旅游、矿物制品和农林牧渔等是仅有的4个翻绿板块,由跌1.19%到0.45%不等。

 

从概念板块角度而言,数字孪生、氢能源、水利建设、元宇宙概念、页岩气、特钢、天然气、工业母机和HJT电池等板块最强,由升4.99%到2.52%不等;数字货币、白酒概念和C2M概念等板块偏弱,由跌1.44%到1.05%不等。

 

从重要指数角度而言,创业板50、中证500和国证2000等指数最强,由升0.95%到0.82%不等,中证500和国证2000双双创出反弹新高;科创50和上证50偏弱,分别升0.07%和0.36%。

 

大盘迄今的短线走势,应当说比较符合我上周日(12月5日)《直冲云霄后,还会再走冤枉路吗》一文的预测,当然不可能每个细节都面面俱到

 

我周二(12月14日)《上证50已经或即将先行拉升到位》一文再次重申并补充一些观点:

 

“首先,也是最关键一点,即11月10日3448点已是新波段行情起点。

 

其次,我仍然坚持认为,新波段行情的升幅有限。至于只能到所谓的‘云霄边际’上下,还是更高些,就暂时无法判断。

 

第三,新波段行情的顶部不会是简单顶。

 

第四,暂时不确定现今是否已进入新波段行情的顶部区域,但在此至少得见到其第一小波顶部。

 

第五,刚好回升至年线的上证50已经或即将先行拉升到位。至于这里所谓到位究竟是到新波段行情的第一小波顶部,还是其复杂顶的顶部区域,就不得而知了。

 

第六,尽管此前一段时间上证50抢回了主导权,并将大盘带入拉升指数阶段,但是新波段行情总体而言仍将以国证2000、中证1000和中证500等非抱团股指数为主导。”

 

关于大盘的短期后势,当前有可能正处于新波段行情的第一小波顶部区域,也有可能已经进入新波段行情的顶部区域或说第一个高点。而上证50大概率已经率先见顶——无论是新波段行情的第一小波高点,抑或新波段行情顶部区域的第一个高点也罢。这两者之间有啥区别,我周评会详细说说。

 

总之,由贵州茅台领衔的酿酒股以及其它抱团股不好,大家才好。而只有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上一篇:【月亮看盘】上证50已经或即将先行拉升到位

下一篇:【月亮看盘】未来再也难有升幅三成以上的中级行情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