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上证50已经或即将先行拉升到位

2021-12-14 16:54

 

作者:月下横笛    发表日期:2021-12-14

 

今天(12月14日,周二),大盘跳空低开,最低跌至3654点,最终收于3661点,跌了19点,跌幅为0.53%。两市总成交额11411亿元,比昨天减少1296亿元。

 

就此,大盘在3671~3678点留下了一个下行缺口,并与昨天在3667~3678点留下的那个上行缺口组成了一个通缝缺口

 

 

沪市股票上涨1000只,下跌997只,涨跌比约1:1,升幅限制10%的有38只涨停,20%的有1只涨停,没有跌停。深市股票上涨1509只,下跌1008只,涨跌比约3:2,升幅限制10%的有42只,20%的有11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有1只跌停。

 

从行业板块角度而言,广告包装、航空、船舶、IT设备、传媒娱乐、软件服务、综合类、文教休闲、酿酒、电器仪表、环境保护、通信设备、医疗保健、互联网和医药等板块居前,由升2.33%到0.69%不等;有色、煤炭、建材、家用电器、运输服务、钢铁、家居用品、建筑、化纤、石油、汽车类和仓储物流等板块偏弱,由跌2.53%到1.43%不等。

 

从概念板块角度而言,数字货币、烟草概念、胎压监测、国资云、知识产权、边缘计算、三网融合和食品安全等板块最强,由升4.15%到2.69%不等;钴金属、多晶硅、磷概念、稀土永磁、稀缺资源、黄金概念和涉矿概念等板块偏弱,由跌2.39%到1.80%不等。

 

从重要指数角度而言,国证2000和创业板综是仅有的两个飘红指数,分别升0.37%和0.33%;中小100、上证180和沪深300偏弱,依次跌0.71%、0.68%和0.67%。

 

 

 

大盘始自11月10日3448点的新波段行情至此已经有25个交易日,最高升至昨天3708点,升幅为7.54%。

 

关于大盘的后续走势,我再次重申并补充一些观点:

 

首先也是最关键一点,即11月10日3448点已是新波段行情起点

 

其次,我仍然坚持认为,新波段行情的升幅有限。至于只能到所谓的“云霄边际”上下,还是更高些,就暂时无法判断

 

第三,新波段行情的顶部不会是简单顶

 

第四,暂时不确定现今是否已进入新波段行情的顶部区域,但在此至少得见到其第一小波顶部

 

第五,刚好回升至年线的上证50已经或即将先行拉升到位。至于这里所谓到位究竟是到新波段行情的第一小波顶部,还是其复杂顶的顶部区域,就不得而知了

 

第六,尽管此前一段时间上证50抢回了主导权,并将大盘带入拉升指数阶段,但是新波段行情总体而言仍将以国证2000、中证1000和中证500等非抱团股指数为主

 

上一篇:【月亮看盘】直冲云霄后,还会再走冤枉路吗

下一篇:月亮看盘:只有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