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大概率还要折腾

2021-12-02 17:52

 

作者:月下横笛    发表日期:2021-12-2

 

今天(12月2日)是周四,大盘窄幅振荡,最高3586点,算是创了近几天新高,最终以跌3点的3573点报收,跌幅为0.09%。至此,大盘已连续三个交易日在60天线拉锯。两市总成交额11533亿元,比昨天略增9亿元。

 

沪市股票上涨558只,下跌1440只,涨跌比约2:5,升幅限制10%的有20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有5只跌停。深市股票上涨575只,下跌1956只,涨跌比约3:10,升幅限制10%的有29只,20%的有8只涨停,没有跌停。

 

 

从行业板块角度而言,煤炭、建材、建筑、工程机械、汽车类、钢铁、船舶、交通设施和证券等板块靠前,由升1.72%到0.84%不等;通用机械、软件服务、互联网、广告包装、医疗保健、矿物制品、酒店餐饮、电信运营、电器仪表、仓储物流、环境保护、通信设备、供气供热、元器件、文教休闲、IT设备、工业机械和医药等板块偏弱,由跌2.33%到1.07%不等。

 

从概念板块角度而言,稀土永磁、无人驾驶、租购同权、涉矿概念、地摊经济和水利建设等板块偏强,由升1.5%到1.03%不等;云计算、元宇宙概念、腾讯概念、工业母机、RCS概念、知识产权和数字货币等板块最弱,由跌4.05%到2.34%不等。曾经风光无限的元宇宙概念再创近几周新低

 

折腾02.jpg

 

从重要指数角度而言,上证180、上证50、深证100和沪深300偏强,由升0.38%到0.25%不等;科创50、国证2000、中证1000和创业板综最弱,由跌1.85到1.02%不等。

 

我此前早就明确大盘已于上周三(11月24日)3602点结束了始自11月10日3448点的新波段行情的第一小段升势,随后11月28日《这次回调才是最好的加仓时机》一文详细分析了大盘第一小段升势结束后的调整时间和幅度。迄今为止,大盘从节奏而言是如期发展的

 

至于此前曾被一致叫好的元宇宙概念股,我11月21日《新波段行情已启航,但不会一帆风顺》一文这样分析道:“我之所以没有第一时间将新波段行情的持续时间、上升空间和板块热点等关键问题拿出来详细分析,是因为我认为新波段行情已启航,但不会一帆风顺,特别是这个底部理应还会有所反复,最好的建仓或补仓时机应当在底部反复结束前后,而非此前那个波段调整最低点或说波段行情起点。届时,真正的行情热点才会浮出水面——当然,此前已经冒出来暴涨的中青宝等元宇宙概念股肯定也是热点,只不过规模太小而已,而且继续大幅拉升的可能性还需要观察。”字里行间显然表达出对此前被爆炒的元宇宙概念股短期还能持续大幅攀升的一种高度不信任

 

我那篇文章还分析道:“第四集团里头科技股比较多,近期炒作得最火的所谓元宇宙概念股,其实就是第四集团科技股里的一个新挖掘的热点。近一个月国证2000、中证1000以及创业板、原中小板的强势应当与元宇宙概念带动相关科技股走强有直接关系。”这就是说,一旦这个前期最火爆的板块转入持续回调,势必会影响到上述中小指数

 

随后,我11月28日《这次回调才是最好的加仓时机》一文继续分析道:

 

“最强的国证2000本周再创10月13日波段见底8041点以来的新高9038点,已经几乎全部收复9月16日9113点波段见顶后的失地。按理说,在突破前期重要阻力位前后会出现较大力度的短线回调。”

 

“此前最强的国证2000本周遇阻前高之后,接下来短期应当也会出现较大力度的回调,不排除某天以长阴杀跌的方式起码回探一次60天线(约8600点);此前较弱的中证500则可能回探一次半年线(约7000点)。”

 

结合本周的最新情况,综合而言,大盘新波段行情的第一小段升势结束后的回调仍未结束,大概率还要折腾


上一篇:【月亮看盘】不要高兴得太早

下一篇:【月亮看盘】新波段行情就像爬山一样,要走许多冤枉路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