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一身疲惫,不胜酒力(21-11-16)

2021-11-16 17:21

 

作者:月下横笛    发表日期:2021-11-16

 

中国有一种可谓历史悠久却相当污糟的文化,即餐桌酒文化喝酒既伤身,又误事,有百害而无一利,可是偏偏这玩意,前几年炒作得最厉害一时间,白酒股仿佛成了所谓价值投资的象牙塔,各类资金蜂拥而入,无论现实生活,还是资本市场,但凡粘上白酒的字眼,统统被恶炒。其中夹杂着各种各样颠倒黑白、指鹿为马的吹捧,仿佛你不喝白酒,就没脸活在人间似的

 

 

 

 

今天(11月16日)大盘冲高回落,最高的3549点比昨天最高的3550点仅低不到0.6点,最低跌至尾盘3517点,最后收于3521点,跌了11点,勉强收于5天线3523点上下,跌幅为0.15%。两市总成交额11137亿元,比昨天减少444亿元。

 

沪市股票上涨579只,下跌1408只,涨跌比约为2:5,升幅限制10%的有33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有4只跌停。深市股票上涨675只,下跌1844只,涨跌比约为4:11,升幅限制10%的有25只涨停,20%的有6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有1只跌停。

 

从行业板块角度而言,酿酒、医疗保健、医药、日用化工、家居用品、家用电器、运输服务和传媒娱乐等板块靠前,由升3.26%到0.78%不等;航空、船舶、电器仪表、有色、钢铁、半导体、工业机械、汽车类、酒店餐饮、煤炭、化工、矿物制品、建筑、建材和证券等板块靠后,由跌4.66%到1.32%不等。

 

从概念板块角度而言,白酒概念、生物疫苗、云游戏、免疫治疗、抗癌、CXO概念和民营医院等板块靠前,由升3.30%到1.97%不等;磷概念、超级电容、氟概念、盐湖提锂和钴金属等板块靠后,由跌3.39%到2.55%不等。

 

从重要指数角度而言,深证100、沪深300和上证50是仅有的三个飘红指数,依次升0.22%、0.02%和0.01%;中证1000、国证2000、科创50和中证500最弱,由跌1.14%到0.74%不等。

 

今天的大盘可用八个字来形容:一身疲惫,不胜酒力意思是:大盘在经过近两个月时间的波段调整后,刚刚企稳,一身疲惫,稍灌点酒,就不行了——要知道,以往酿酒股对大盘的影响是很强的,像今天酿酒、医药、医疗保健和家用电器等抱团股如此卖力,却只能让上证50勉强飘红,实属罕见

 

此前很长一段时间,以酿酒股为首的抱团股都是人民公敌:只要它们大涨,大多数股票必然遭殃;反之,一旦它们大跌,就是大多数股票的福音了。今天也一样,酿酒股以及排名靠前的医药、医疗保健和家用电器等抱团股一大涨,大多数股票就感觉难受

 

关于酿酒股的问题,我2月18日3731点前后即说过多次,认为它们已经透支了今后十年乃至数十年的股价,沦为高价垃圾股,没有任何价值可言。我这个战略性观点不会轻易改变。当然,其间出现一些阶段性的大小反弹那肯定是在所难免的

 

我上周日(11月14日)《再起风云,新一轮波段行情扬帆启航》一文在谈及大盘中线波段走势和未来一、两周短线走势时,附带了一句超短线观点:“更短线的下周初不排除会先向下挫一挫的。”迄今为止,大盘的超短线走势应当是符合预期的


上一篇:【月亮看盘】再起风云,新一轮波段行情扬帆启航

下一篇:【月亮看盘】继续以小为美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