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非抱团股空方已到强弩之末(21-10-12)

2021-10-12 18:03

 

今天(10月12日)大盘低开低走,最低跌至3515点,击穿了9月29日前低3518点,最终收于3546点,跌幅为1.25%,并在3581~3586点留下了一个下行缺口。两市总成交额9966亿元,比昨天略少44亿元。

 

沪市股票上涨345只,下跌1646只,涨跌比接近1:5,升幅限制10%的有11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有5只跌停。深市股票上涨454只,下跌2058只,涨跌比约为2:9,升幅限制10%的有23只涨停,20%的有2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有6只跌停。与比较夸张的大盘跌幅相比,两市一共才11只股票跌停,略显寂寞

 

 

从行业板块角度而言,日用化工、水务、医疗保健、酿酒、食品饮料、房地产和银行是仅有7个飘红板块,由升0.72%到0.01%不等;船舶、航空、钢铁、有色、半导体、环境保护、电器仪表、证券、电力、供气供热、化工、矿物制品、石油、化纤、商贸代理、造纸、建筑、广告包装、元器件、通用机械和工业机械等板块靠后,由跌4.07%到2.25%不等。

 

从概念板块角度而言,医美概念一枝独秀,升2.52%;特钢、地热能、元宇宙概念、可燃冰和汽车拆解等板块靠后,由跌4.59%到3.65%不等。

 

从重要指数角度而言,全部指数均翻绿,上证50、上证180和沪深300相对抗跌,依次跌0.52%、0.91%和1.06%;中证1000、国证2000和科创50最弱,依次跌2.39%、2.35%和2.25%。

 

至此,大盘9月14日3723点以来的波段调整已持续14个交易日,看似凶悍,其实最大跌幅不过5.59%而已

 

其间,最大的空头来自于我9月12日《要开始控制非抱团股的阶段性风险》一文所警示的以中证500、中证1000和国证2000等非抱团股指数为代表的中低位蓝筹和中小股,我曾多次呼吁:“无论大盘后势如何,都要开始控制非抱团股的阶段性风险。”迄今为止,这三个指数最大跌幅依次为10.37%、11.40%和11.74%。

 

关于什么才叫“阶段性风险”呢?我那篇文章其实已说得很明白:“展望短期后势,以中低位蓝筹为首的非抱团股应当已经进入阶段性高潮的末段。当然,末段未必就意味着短期或阶段性已经见顶,更不代表其波段行情就此彻底终结,而是说再急冲一段,应当就会出现比如一个月左右的阶段性调整之类。”从自然月角度而言,迄今差不多刚好一个月

 

我上周日(10月10日)《3723点起码是波段行情的前一个高点》一文在谈及中证500、中证1000和国证2000等非抱团股指数的阶段性调整时这样说来着:“其间,非抱团股的中低位蓝筹和中小指数预计仍将比较郁闷,看似困难重重的样子,不过它们总体也到了阶段性调整的末段,只不过暂时仍处于弱势,无法夺回主导权而已,而且有些此前调整力度偏小的板块按理还会补跌。打个比方,像中证500,现在即便还不能断言其9月29日6996点就一定是阶段性调整的最低点,但再往下,空方也到达强弩之末了。当然,强弩之末有时确实也挺吓人的。”诚然,强弩之末有时确实也挺吓人的。不过,非抱团股空方确实已到强弩之末


上一篇:【月亮看盘】3723点起码是波段行情的前一个高点

下一篇:【月亮看盘】一生一代一双人,天为谁春(21-10-16)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