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关于这几天大跌的一些想法(21-7-28)

2021-07-28 13:14

 

这几天股市连续大跌,搞得到处人心惶惶,一片恐慌。许多读者纷纷留言,希望我能出来说几句。我近期一来下午都要忙些事情,没啥额外的精力写文章;二来现在看我文章的人实在太少,令我失去了多写的动力。

 

 

 

 

关于这几天的大跌,我其实两周前即已开始警示:

 

7月10日《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一文说到:

 

“事实证于雄辩,经过几个月的长途跋涉,何为明日黄花,何为当时得令,现已一目了然,而且,‘当时得令’的非抱团股距高潮还远着呢!当然,其间它们肯定还会有一些让人吓破胆的短线回调。”

 

7月11日《以中小体量为美的行情主线》一文说到:

 

“事到如今,已一目了然:大盘2月18日见顶于3731点之后的调整确实如我当时所言,是抱团股与非抱团股之间进行热点切换的一个漫长过程,新行情的主线是以中小体量为美的,它们高潮还远远没有到来!当然,其间难免出现一些让人吓破胆的短线回调。”

 

7月18日《大浪淘沙,继续以小为美》一文说到:

 

“目前看来,大盘仍在继续‘以小为美’,中小股那段‘让人吓破胆的短线回调’,估计最快也得一周后才有。”

 

7月24日《但见新人笑,那闻旧人哭》一文说到:

 

“迄今为止,起码从国证2000、中证1000和中证500等中小指数收复了去年高点这点来看,已经强有力地证明我当时建议之正确性。当然,这些中小指数的高潮还远未到来,只不过可能再升一到两周,就将遭遇一段与抱团股进行转换的博弈而已。”

 

7月25日《悲喜交加,一个上天,一个下地》一文说到:

 

归结起来,我此前关于大盘未来数周的观点就是:在经过一段相对高位的短线拉锯战之后,受累于上证50的持续颓势,以及国证2000、中证1000和中证500等中小指数不断攀升后必将出现的一段短线回调,也即抱团股与非抱团股出现短期共振效应,导致大盘还有一次回探年线的下挫,随后才进入相对顺滑的指数拉升阶段。”

 

最新这篇文章认为大盘超短线将是:

 

“上证指数则可能先去回补周三(7月21日)的上行缺口3538点后再拉起一次,比如冲击周四(7月22日)高点3576点甚至3600点之后,才进入回探年线的那一段。

 

其间,国证2000、中证1000和中证500等中小指数估计将进入我所说的‘不断攀升后必将出现的一段短线回调’之前的最后一段强势拉升。”

 

另外,此文末尾还补充道:

 

当然,确实也不能完全排除大盘就此直奔年线而去的可能性。也或者还有一种可能:上述‘大盘还有一次回探年线的下挫’只针对半年线(当前位于3513点),而非年线。这是后话,接下来密切追踪即可。”

 

这就是说,基于对上证50持续颓势的担忧,我认为从波段角度而言,大盘总体还有一次跌回年线上下的可能性,而这种动向势必影响到已经连续攀升近半年之久的国证2000、中证1000和中证500等中小指数

 

没想到的是,大盘超短线选择了我说的最极端走势——直奔年线。所谓跌到年线上下,一般都不会精准地碰到年线就立刻止跌,大致跌破3、4%也属正

 

迄今为止,上证指数最低跌至今天(7月28日)3312点,已经跌破3月9日3328点;上证50更是跌到3098点,部分回补了去年7月3日3088~3101点那个上行缺口。

 

其间,主杀的还是以酿酒、医药、医疗保健、食品饮料和家用电器等在大盘2月18日3731点之前被爆炒上天的抱团股,也即所谓价值投资股。当然,这也足以见得,这些抱团股对大盘指数的影响力之巨大。而近两天,国证2000、中证1000和中证500等中小指数则大面积补跌

 

关于这些抱团股,我此前半年就喋喋不休地建议大家放弃,7月17日《已到岸人休恋筏,未尝渡者要须船》还再次提醒道

 

“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上证50在成功渡江之后,明显已经失去船和老师的作用——我此前几个月就曾多次提醒:不排除上证50已经提前结束熊市大B浪反弹行情,以后最好也就是反复逼近2月18日前高4110点。因此,果断放弃抱团股无疑其间的最佳选择(当然还会有些异类)。”

 

至于国证2000、中证1000和中证500等中小指数,在持续半年攀升并悉数创出去年7、8月以来新高后,也有可能出现较大力度的波段调整,也即我说过的那段让人吓破胆的短线调整。因此,对于近半年持续爆炒的一些相关股票,乘着反弹阶段性离场未尝不是好主意

上一篇:【月亮看盘】悲喜交加,一个上天,一个下地

下一篇:【月亮看盘】茅台会不会沦为中石油或深发展第二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