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恐慌大清仓的结果是多数股票迭创新高

2021-06-23 16:39

 

今天(6月23日)大盘冲高回落,最高升至3577点,刚好到达20天线3578点,最终收于3566点,升幅为0.25%。两市总成交额10668亿元,比昨天增加554亿元。

 

沪市股票上涨904只,下跌954只,涨跌比略小于1:1,升幅限制10%的有28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有1只跌停。深市股票上涨1176只,下跌1204只,涨跌比略小于1:1,升幅限制10%的有23只涨停,20%的有5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有3只跌停,20%的有1只跌停。

 

 

 

 

从行业板块角度而言,半导体、酒店餐饮、旅游、煤炭、元器件、家居用品、电气设备、有色、IT设备、钢铁、家用电器、汽车类、农林牧渔、传媒娱乐和电力等板块靠前,由升5.01%到1.01%不等;酿酒、工程机械、船舶、日用化工、医疗保健和仓储物流等板块靠后,由跌2.80%到0.57%不等。

 

从概念板块角度而言,烟草概念、无线耳机、氮化镓、消费电子、特斯拉、芯片、锂电池和苹果概念等板块靠前,由升5.25%到2.75%不等;白酒概念、乡村振兴、虫害防治、东亚自贸、水产品和草甘膦等板块靠后,由跌2.75%到1.29%不等。

 

从重要指数角度而言,全部指数均飘红,中小100和创业板50最强,分别升1.59%和1.24%;上证50、上证180和上证指数最弱,分别升0.19%、0.21%和0.25%。

 

清仓02.jpg

 

 

我上周三(6月16日)《争前恐后地清仓意味着什么》一文说到:

 

“本次短线调整主要是由酿酒、医药和医疗保健等2月18日3731点之前牛气冲天的高控盘庄股引发的,创业板50和创业板指等受高控盘庄股操控的指数表现得尤为明显。

 

近期有个奇怪的现象:居然有非常多的专家不约而同、争先恐后地号召大家‘清仓’,这意味着什么呢?是否意味着反弹行情已经结束?

 

我认为恰恰相反:本次短线调整较我预期的要深得多,说明了新一轮波段行情比我原先预计的更加乐观,上升空间会不会更大倒另计,持续时间绝对会有所延长,具体的我迟些再找机会分析。

 

以上证50为标准,从5月11日低点3371点至今26个交易日,最高点为5月27日3709点,其间可视为新一轮波段行情的第一个小波段——上证50今天收于3486点,其当前年线位于3447点,正以每天2到3点的速度上行,按理到此就能结束本次的‘小波段调整’。

 

待本次小波段调整完毕,大盘才会进入预期中的主升段,届时真正的龙头将浮出水面。”

 

迄今为止,确如这篇文章所述,本次短线调整主要是由以酿酒股为首的高控盘庄股引发的,对其它股票并无太大伤害。更甚者,恐慌大清仓的结果是国证2000、中证1000和中证500等反映多数股票走势的中小指数迭创新高

 

以国证2000为例,相应于上证指数2月18日高点3731点,国证2000当天高点为6757点。到今天收盘为止,上证指数下跌了4.42%,国证2000却反升13.99%!上证50更惨,2月18日高点为4110点,到今天收盘为止下跌了15.55%!这就是说,如2月18日投资指数基金,上证50至今得亏16%,而国证2000则稳赚14%——如此一进一出,利润差高达30%

 

这无疑说明,我2、3月期间顶住一致看跌的舆论压力,坚定唱多国证2000、中证1000和中证500等中小指数的做法是完全正确的


上一篇:【月亮看盘】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

下一篇:【月亮看盘】从“散户主义”出发(21-6-26)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