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长阳突破为何无人喝彩(21-5-26)

2021-05-26 17:04

 

今天(5月26日)大盘高位振荡,最低3585点,最高3603点,再创新一轮波段行情新高,收于3593点,升幅为0.34%。两市总成交额9668亿元,比昨天减少397亿元。

 

沪市股票上涨1125只,下跌719只,涨跌比约为3:2,升幅限制10%的有26只涨停,20%的有2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有1只跌停;深市股票上涨1517只,下跌831只,涨跌比约为9:5,升幅限制10%的有30只涨停,20%的有5只涨停。

 

 

 

 

从行业板块角度而言,造纸、酒店餐饮、工程机械、商贸代理、房地产、仓储物流、有色、日用化工和家用电器等板块靠前,由升3.42%到1.01%不等;文教休闲、传媒娱乐、家居用品、电气设备、IT设备、半导体和元器件等板块靠后,由跌1.66%到0.83%不等。

 

从概念板块角度而言,降解塑料、水产品、磷概念、风沙治理和免疫治疗等板块靠前,由升4.06%到3.23%不等;消费电子、多晶硅、智能电视、无线耳机、智能穿戴和体育概念等板块靠后,由跌1.78%到1.00%不等。

 

从重要指数角度而言,国证2000、中证1000、上证50和上证180偏强,由升0.54%到0.42%不等;创业板50、创业板指和深证100偏弱,由跌1.03%到0.63%不等。

 

昨天,大盘以2.40%的长阳线报收,上证50更是暴涨4.10%。一方面,向来以“骑墙”为主的一众市场人士此前还在大声叫嚷“逢高减仓”,收市后却“一阳改三观”,纷纷放弃还要跌到3200点甚至四季度等看法,直接叫出了“展望4000点”等新口号;另一方面,由于昨天是指数行情,多数投资者并没有感受到市值大幅升值带来的快乐,因此又是个“无人喝彩”的长阳突破。

 

关于“一阳改三观”的问题,毕竟上证指数3月9日3328点见底至今已经53个交易日,最大升幅275点,看似已经行进半程,再不改“三观”就太晚了。当然,既然他们是骑墙派,那随后大盘如回调一下,比如去回补今天3584~3585点缺口并等待5天线上行之类,他们多半又会改变看法

 

至于“无人喝彩”的问题,我早已交代得很清楚,只是一般人都当耳边风而已,即新一轮波段行情的主升段将以拉升指数为主。通常来说,指数精彩,个股活跃度必然逊色

 

这种主升段的节奏一般都是先拉一段指数,接着个股在指数回调、横盘或缓慢上行期间活跃,然后再拉一段指数……。如此周而复始


上一篇:【月亮看盘】我眼中那个江湖大佬的左膀右臂

下一篇:【月亮看盘】六月如蝴蝶般颤动(21-5-29)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