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抱团股或开始向非抱团股切换(21-5-18)

2021-05-18 16:30

 

 

今天(5月18日)大盘横盘振荡,最低3510点,最终全天最高的3529点报收,升幅为0.32%。两市总成交额7512亿元,比昨天大幅减少1788亿元。

 

沪市股票上涨1120只,下跌701只,涨跌比约为8:5,升幅限制10%的有40只涨停,20%的有3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有3只跌停;深市股票上涨1372只,下跌986只,涨跌比约为7:5,升幅限制10%的有30只涨停,20%的有1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有3只跌停。

 

从行业板块角度而言,石油、航空、日用化工、仓储物流、IT设备、运输服务、有色、矿物制品和钢铁等板块靠前,由升3.73%到1.16%不等;工程机械、医药、医疗保健、半导体和公共交通等板块靠后,由跌0.95%到0.47%不等。

 

从概念板块角度而言,可燃冰、无人机、百度概念、地摊经济、页岩气、钛金属、操作系统、特钢、黄金概念和稀缺资源等板块靠前,由升2.89%到1.63%不等;免疫治疗、新冠检测、生物疫苗和抗流感等板块靠后,由跌2.83%到1.81%不等。

 

从重要指数角度而言,国证2000和中证1000偏强,分别升0.65%和0.46%;创业板50和创业板指偏弱,分别跌0.87%和0.73%。

 

可见,短线热点有点从前几天的抱团股开始向非抱团股切换的意思

 

关于大盘新一轮波段行情主升段的运行节奏及短线阻力等问题,我上周日(5月16日)《新一轮波段行情主升段运行节奏分析》一文已作详析,这里不再重复。迄今为止,无论大盘短线走势还是板块热点等问题,都符合预期

 

叶飞事件曝光后,一众市场人士都在凑热闹,不少分析瞎说此事会导致抱团股走强,中小股走弱之类云云。

 

我对叶飞的人品和实力是再清楚不过了,在此只想引用毛主席的一首词《满江红·和郭沫若同志》:“小小寰球,有几个苍蝇碰壁。嗡嗡叫,几声凄厉,几声抽泣。蚂蚁缘槐夸大国,蚍蜉撼树谈何易。正西风落叶下长安,飞鸣镝。多少事,从来急;天地转,光阴迫。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四海翻腾云水怒,五洲震荡风雷激。要扫除一切害人虫,全无敌。”叶飞也罢,那些卷进去的小公司也罢,总之,小小苍蝇,何足挂齿

 


上一篇:【月亮看盘】新一轮波段行情主升段运行节奏分析

下一篇:【月亮看盘】晨曦初露(21-5-20)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