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小牛回头(21-5-13)

2021-05-13 16:55

 

这几天,有些地方的股市还当真跌得挺惨的,比如台湾,继前天暴跌3.79%后,昨天又最深狂跌8.55%;又如日本,已经连续三天中长阴,前天跌3.08%,昨天跌1.61%,今天(5月13日)跌2.49%。这两者都有点断崖式下跌的意思。至于其它股市就感觉还好,只是万众瞩目的全球股市龙头美股前天跌1.36%,昨天又跌1.99%,就让人感觉忐忑不安了。此前早有不少人预言美股崩盘,这次难得有如此多的先知先觉者,究竟是旁观者清,抑或只是虚惊一场呢

 

 

 

 

 

今天大盘受昨晚美股影响,居然大幅低开30点,最低跌至3418点,最终以跌33点的3429点报收,跌幅为0.96%。两市总成交额8017亿元,比昨天增加362亿元。

 

沪市股票上涨606只,下跌1257只,涨跌比约为1:2,升幅限制10%的有21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有1只跌停;深市股票上涨868只,下跌1498只,涨跌比接近4:7,升幅限制10%的有21只涨停,20%的有7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有1只跌停。

 

从行业板块角度而言,运输设备、医药、仓储物流、医疗保健和和房地产等板块靠前,由升1.90%到0.55%不等;钢铁、煤炭、有色、矿物制品、汽车类、家用电器、家居用品、旅游、造纸、化工、农林牧渔、电器仪表、建材、电气设备和化纤等板块靠后,由跌5.43%到1.59%不等。

 

从概念板块角度而言,免疫治疗、抗流感、生物疫苗、民营医院、仿制药和医美概念等板块靠前,由升2.19%到1.04%不等;特钢、稀缺资源、黄金概念、稀土永磁、种业和有机硅等板块靠后,由跌4.87%到3.57%不等。

 

从重要指数角度而言,只有升0.36%的科创50飘红,创业板综、创业板指、创业板50、国证2000和中证1000指数偏强,由跌0.30%到0.71%不等;深证100、中证500、中小100、深证成指、中证800、上证180、沪深300、上证50和上证指数等指数偏弱,由跌1.16%到0.96%不等,跌幅平均,拉不开距离。

 

此前,我将新一轮波段行情定性为针对2月18日3731点之后下跌段的B浪反弹,上证50大概率无法再创新高。如果将这波行情视为“小牛”的话,那今天的下跌完全可视为“小牛回头”。当然,从长期大势角度而言,我一直不认可2019年1月4日2440点之后是牛市。这里的“小牛”只是针对新一轮波段行情所作的稍微形象点的比喻罢了


上一篇:【月亮看盘】主升段拐点如期而至(21-5-11)

下一篇:【月亮看盘】驾长车踏破贺兰山缺,待从头收拾旧山河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