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真正吓着人的都是些鸡零狗碎(21-5-6)

2021-05-06 17:36

 

今天(5月6日)是“五一”长假后第一个交易日,大盘冲高回落,最高的3471点和最低的3426点均出现在早盘,最终以跌5点的3441点报收,跌幅为0.16%。两市总成交额8755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增加87亿元。

 

沪市股票上涨1085只,下跌761只,涨跌比约为7:5,升幅限制10%的有34只涨停,20%的有1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有6只跌停;深市股票上涨1420只,下跌950只,涨跌比约为3:2,升幅限制10%的有30只涨停,20%的有3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有5只跌停,20%的有3只跌停。

 

 

 

 

 

从行业板块角度而言,钢铁、煤炭、船舶、公共交通、有色、石油、航空、化纤和矿物制品等板块靠前,由升5.50%到1.41%不等;旅游、酒店餐饮、医药、酿酒、医疗保健、食品饮料、保险、传媒娱乐、家用电器、农林牧渔和文教休闲等板块靠后,由跌5.06%到1.33%不等。

 

从概念板块角度而言,特钢、种业、可燃冰、钛金属、稀缺资源和黄金概念等板块靠前,由升5.71%到2.65%不等;免疫医疗、生物疫苗、抗癌、抗流感、猪肉、医美概念、仿制药、新冠检测和民营医院等板块靠后,由跌4.33%到3.24%不等。

 

从重要指数角度而言,国证2000、中证1000和中证500等三个仅有的飘红指数最强,分别升0.72%、0.26%和0.06%;创业板50、创业板指和深证100等受抱团股影响大的指数最弱,分别跌2.75%、2.48%和2.35%。

 

可见,今天的主要盘面特点明显是前期强劲反弹的抱团股,特别是医疗保健和医药股大幅回落,与抱团股处于敌对关系的非抱团股特别是“顺周期”板块普遍暴涨,国证2000、中证1000和中证500等中小指数也持续走强。我节前一周《不要错过节前最后一次上车机会》和《硝烟弥漫,大战在即》等文章反复提醒:“对于一些琐碎的事情,我们可以闲聊一下,但过于斤斤计较就没有必要了。总之切记:不要错过节前最后一次上车机会!”对于这些“顺周期”板块来说,节前应当就是最后一次上车机会了

 

关于大盘4月26日冲高3497点之后的回落,我4月25日《新一轮波段行情的高度、持续时间与板块机会》一文虽不涉及超短线问题,但其中的附图已经考虑到这一小段回撤,昨天《地转天旋,万事开头难》一文还专门再作了细化分析——现实中,真正吓着人的都是这些鸡零狗碎

 

上一篇:【月亮看盘】地转天旋,万事开头难(21-5-5)

下一篇:【月亮看盘】最美人间四月天,五月樱桃红满市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