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硝烟弥漫,大战在即(21-4-29)

2021-04-29 16:33

 

今天(4月29日)大盘低开高走,最终以升17点的3474点报收,逼近60天线3481点,升幅为0.52%。两市总成交额8222亿元,比昨天增加340亿元。

 

沪市股票上涨882只,下跌947只,涨跌比接近1:1,升幅限制10%的有22只涨停,20%的有1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有12只跌停;深市股票上涨978只,下跌1376只,涨跌比为5:7,升幅限制10%的有19只涨停,20%的有4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有10只跌停,20%的有2只跌停。

 

 

 

 

 

从行业板块角度而言,证券、运输服务、家用电器、食品饮料、保险、造纸、文教休闲、供气供热、有色、银行和农林牧渔等板块靠前,由升2.46%到1.32%不等;公共交通、酒店餐饮、日用化工、家居用品、矿物制品、仓储物流、通用机械、工程机械、船舶、化纤、电器仪表、传媒娱乐、钢铁和工业机械等板块靠后,由跌1.57%到0.67%不等。

 

从概念板块角度而言,猪肉、黄金概念、东亚自贸、氮化镓、含H股、稀缺资源、赛马概念、海峡西岸和虫害防治等板块靠前,由升2.12%到1.12%不等;风沙治理、钛金属、抗流感、油气改革、无人驾驶、百度概念和聚氨酯等板块靠后,由跌1.86%到1.21%不等。

 

从重要指数角度而言,上证50、上证180、沪深300和深证100最强,分别升1.27%、0.94%、0.88%和0.78%;中证1000、国证2000和创业板综最弱,分别跌0.50%、0.47%和0.32%。

 

可见,今天的盘面特点主要是此前持续弱势的上证50雄起,而从去年7月上中旬开始阴跌了将近十个月之久的证券股终于可以说大概率已经波段见底于周二(4月27日)——最弱势指数和板块企稳回升,对于大盘最终走出3月9日3328点之后的“三只脚”波段底部将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我上周日(4月25日)《新一轮波段行情的高度、持续时间与板块机会》一文说过:“我倾向于第一段升势主要是拉指数,有可能在一个或一个半月之内也即5月中下旬就逼近前高3731点。”既然要拉指数,那对指数影响最大的上证50肯定要参与,所以今天上证50的雄起,应可视为大盘开始拉指数的一个信号——正是硝烟弥漫,大战在即

 

至于明天即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如何表现,就像我周二(4月27日)《不要错过节前最后一次上车机会》一文所说的那样:“对于一些琐碎的事情,我们可以闲聊一下,但过于斤斤计较就没有必要了。总之切记:不要错过节前最后一次上车机会!

 

上一篇:【月亮看盘】不要错过节前最后一次上车机会

下一篇:【月亮看盘】地转天旋,万事开头难(21-5-5)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