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回不回落都是福(21-4-6)

2021-04-06 16:15

 

今天(4月6日)是清明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大盘横盘震荡,最低的3471点大致落在5天线上,最高的3493点创出了3月9日3328点以来新高,最终以微跌1点的3482点报收,跌幅为0.04%。两市总成交额6602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大幅缩减565亿元。

 

沪市股票上涨1182只,下跌626只,涨跌比近2:1,升幅限制10%的有31只股票涨停,跌幅限制10%的有4只股票跌停,20%的有5只;深市股票上涨1714只,下跌603只,涨跌比近3:1,升幅限制10%的有42只股票涨停,跌幅限制10%的有2只股票跌停。可见,今天大盘指数表面上看似微跌,实际上大多数股票都收红

 

 

 

 

从行业板块角度而言,船舶、综合类、造纸、供气供热、矿物制品、航空、工业机械、环境保护、通用机械、钢铁、互联网、汽车类、软件服务、广告包装和电气设备等板块靠前,由升3.95%到0.91%不等;旅游、家用电器、水务、医疗保健、文教休闲、酿酒和酒店餐饮等板块靠后,由跌4.00%到1.10%不等。从概念板块角度而言,业绩预降和要约收购等板块靠前,分别升3.62%和3.53%;外资背景和奢侈品等板块靠后,分别跌2.24%和1.70%。

 

从重要指数角度而言,国证2000和中证1000最强,分别升1.20%和0.95%;创业板50、创业板指、深证100和上证50最弱,由跌0.74%到0.61%不等。

 

关于大盘的波段短线问题,我3月28日《波段底部三足鼎立格局初现》一文说过这样一段话:“当然,波段走势确实也有可能更加复杂,毕竟各大指数实在分化的太严重了。比如从对大盘指数影响最大的上证50角度而言,它周四(3月25日)才刚刚止跌反弹,此前连跌26个交易日,迄今也就反弹了两个交易日而已,如果它能率领大盘持续反弹到原本设想的‘第三只脚’落地时间即4月7日前后,那届时就需要重新再作出些修正性判断了。”如今已到4月7日前后,这“第三只脚”较之前预想的时间可能要延后一些,比如一周时间,具体细节我们继续追踪即是

 

另外,我4月2日《最美人间四月天》一文也就此说过:

 

“从波段角度来说,这次调整即便还没彻底完成,也折腾得七七八八了,至少对于大多数非抱团股而言,已经不具备太大杀伤力,此间反倒是中期买进的天赐良机。

 

如果大盘随后还有机会再回调,对于大多数非抱团股来说,更是自2019年4月8日波段见顶于3288点以来的最佳买进时机,特别是我多次谈及的中低位蓝筹——甚至还可以说,此间才是它们自2019年1月4日2440点以来这轮行情的最佳买点,一个绝对比2440点更安全的孕育着新生的买点。

 

总之一句话:波段底部构筑期,最美人间四月天——这里充满了爱,充满了暖,充满了希望!”

 

诚然,如果真有“第三只脚”,那是一种福气;如果没有,那也是一种福气——回不回落都是福

 


上一篇:【月亮看盘】最美人间四月天(21-4-5)

下一篇:【月亮看盘】红盘反倒不如绿盘实惠(21-4-8)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