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以前升不关你事,现在跌也不关你事

2021-03-04 17:41

近期大盘在60天线玩得可真带劲,一天大跌,一天大涨,交替着来:上周五(2月26日)大跌2.1%;周一(3月1日)大涨1.21%;周二(3月2日)大跌1.21%;昨天(3月3日)大涨1.95%;今天(3月4日)再度大跌,最低跌至3487点,只比前天的低点3485点高2点而已,最终以跌73点的3503点报收,稍低于60天线3506点,跌幅为2.05%。两市总成交额9720亿元,比昨天增加1088亿元。

 

两市股票上涨1258只,下跌2868只,涨跌比约为4:9,升幅限制10%的有40只股票涨停(比昨天大涨时还多3只),20%的有4只,跌幅限制10%的有8只股票跌停。

 

从行业板块角度而言,钢铁、电力、船舶、石油和交通设施是仅有的5个飘红板块,由升1.38%到0.09%不等;电气设备、酒店餐饮、酿酒、工程机械、医疗保健、有色、食品饮料、造纸、旅游、日用化工、半导体、化工、化纤、农林牧渔、家用电器、仓储物流、汽车类、医药和元器件板块靠后,由跌5.62%到2.71%不等。

 

从重要指数角度而言,中证1000和中证500最抗跌,分别跌1.81%和1.88%;创业板50、创业板指和深证100跌幅最大,分别跌5.63%、4.87%和4.09%。

 

昨天酿酒股等基金高控盘庄股或称抱团股强势反抽,今天再度杀跌,引发大盘继续回落,创业板50、创业板指和深证100等基金高控盘庄股指数跌幅最大,均已跌到或逼近半年线——相应于上证指数2月日3731点至今只有6.59%的跌幅,它们跌幅居然深达20.15%、18.27%和15.61%。其间,酿酒指数跌幅更是深达25.09%,短短两周时间,跌幅3、40%甚至腰斩的酿酒股比比皆是。至此,一众号称“永远不停涨”的所谓价值投资股在极短时间内就完成了中证1000等中小垃圾股此前大半年腰斩的丰功伟绩

 

不过,这一切只是看似惨烈而已,实际上对以中字头为代表的中低位蓝筹、中证500和中证1000等低价股影响并不大——它们近期均在强势上升并到一个相对高位后稍事回落而已,与天价的抱团股全面杀跌完全是两码事

 

当前,大盘究竟是先在60天线继续反弹,还是直接下到半年线呢?其实,半年线距今天收盘点位也只有2.6%而已,直接下就是一、两天的事——倘若如此,以中字头为代表的中低位蓝筹、中证500和中证中证1000等低价股也会有一、两天跌幅较大,当然,它们肯定就不会再创新低了

 

总之,无论短线大盘怎样折腾,从以中字头为代表的中低位蓝筹、中证500和中证1000等低价股角度出发都是:以前升不关你事,现在跌也不关你事


上一篇:【月亮看盘】先反弹再下还是直接下(21-3-2)

下一篇:【月亮看盘】慢慢过渡到真正的放开大盘炒个股阶段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