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最坏的时候才是最好的(21-2-3)

2021-02-03 18:13

今天(2月3日)大盘最高的3544点受制于5周线3548点,略创上周五(1月29日)3446点以来的反弹新高,最低的3508点刚好就是5天线位置,最终以跌16点的3517点报收,跌幅为0.46%。两市总成交额9537亿元,比昨天增加970亿元。

两市股票上涨980只,下跌3171只,涨跌比不足1:3,升幅限制10%的有42只股票涨停,20%的有2只,跌幅限制10%的有21只股票跌停。

 


从行业板块角度而言,农林牧渔、日用化工、旅游、造纸、家居用品、酿酒和银行等板块居前,升幅由3.44%到1.00%不等;电器仪表、半导体、航空、IT设备、文教休闲、运输设备、矿物制品、通信设备、船舶、元器件、软件服务、环境保护、电信运营、食品饮料、交通设施、保险、多元金融、建筑、仓储物流、商业连锁和工业机械等板块靠后,跌幅由5.12%到1.47%不等。

从重要指数角度而言,创业板50和上证50是仅有的两个翻红指数,分别升0.24%和0.11%;科创50、中证1000和中小板综最弱,跌幅分别为1.94%、1.72%和1.32%。

今天比较罕见的是,原本属于死敌关系的酿酒和银行两大板块联动,结果却酿成了一次大多数股票的“比惨大会”

关于此前已足足调整了半年之久的中证500和中证1000,我将其定义为“筑底阶段”。既然是筑底,肯定是需要过程的,不可能就像某些个股那样几下就直线飙升上去

其实,往往最坏的时候才是最好的,只不过多数人都抱有锦上添花、落井下石的心态,无法理解这层意思而已。当然,所谓“最坏”是有阶段性的,我这里指的是中证500和中证1000相应于上证指数2018年10月19日2449点分别见到中长期底部3948点和4066点以来的最坏时刻——回头看去,是不是分别相应于上证指数2019年8月6日2733点的4558点和4781点?当然,等它们最终进入巅峰期肯定还要很长一段时间,比如半年甚至一年,可是真到巅峰期你才想着去买,还有意义吗

 


尽管大盘短期走势迄今与我上周日(1月31日)《大盘如期回落,后势何去何从》一文相符,但是我现在真的非常怀疑大盘短期还会再创新低,毕竟“比惨大会”提前出现了。关于这个问题,可后续追踪观察

上一篇:【月亮看盘】白酒兴起,百业俱废(21-2-2)

下一篇:【月亮看盘】重新开始总是有点难(21-2-4)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