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白酒兴起,百业俱废(21-2-2)

2021-02-02 16:45

今天(2月2日)大盘延续了上周五(1月29日)触底3446点以来的反弹态势,以升30点的3535点报收,升幅为0.86%。两市总成交额8567亿元,比昨天增加443亿元。

两市股票上涨2033只,下跌2045只,涨跌比为1:1,升幅限制10%的有68只股票涨停,20%的有1只,跌幅限制10%的有22只股票跌停,20%的有2只。


 


从行业板块角度而言,旅游、汽车类、化纤、酿酒、家居用品、食品饮料、仓储物流、有色、广告包装、工业机械、电气设备、家用电器、工程机械、IT设备、航空、化工、医药、工程机械、建材、综合类、电器仪表和造纸等板块居前,升幅由6.59%到1.29%不等;文教休闲、日用化工、交通设施、银行、运输服务、煤炭、保险、互联网、传媒娱乐和商贸代理等板块靠后,跌幅由1.73%到0.40%不等。

从重要指数角度而言,创业板50、深证100、创业板指、深证成指和中小板指最强,升幅由2.61%到2.01%不等;上证50和上证指数幅偏弱,升幅分别为0.67%和0.81%。

今天大盘延续了上周五3446点以来的盘面特点,酿酒、食品饮料、医药、家用电器和旅游等前期超强的机构高控盘庄股主导了反弹全程。这些机构高控盘庄股特别是酿酒股每次高调出击,对于其它股票来说(包括银行、保险和证券等大蓝筹)通常都意味着灾难——今天大盘几乎以中阳报收,涨跌比却只有1:1,而且多达22只股票跌停,就可见一斑。我这里所谓的“白酒兴起,百业俱废”只是一种模糊的说法,毕竟酿酒股是机构高控盘庄股的最典型代表

迄今为止,大盘短期走势与我上周日(1月31日)《大盘如期回落,后势何去何从》一文完全相符。按理说,本周剩余时间还能延续这种反弹态势

上一篇:【月亮看盘】2400点逃顶,3600点抄底(2-1)

下一篇:【月亮看盘】最坏的时候才是最好的(21-2-3)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