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2400点逃顶,3600点抄底(2-1)

2021-02-01 17:14

今天(2月1日)大盘低开高走,最终以几乎最高的3505点收盘,升幅为0.64%。两市总成交额8567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减少589亿元。

两市股票上涨2366只,下跌1767只,涨跌比约为4:3,升幅限制10%的有82只股票涨停,20%的有6只,跌幅限制10%的有60只股票跌停,20%的有1只。涨停股与跌停股同样数量惊人

 


从行业板块角度而言,化纤、造纸、仓储物流、旅游、工程机械、家居用品、化工、医疗保健、综合类、文教休闲、传媒娱乐、银行、医药、建材、电器仪表和半导体等板块居前,升幅由6.32%到1.31%不等;交通设施、通信设备、船舶、多元金融和证券等板块靠后,跌幅由1.82%到1.03%不等。

从重要指数角度而言,只有科创50一家翻绿,微跌0.03%;剩余红盘的上证指数和中证1000偏弱,分别升0.64%和0.66%;中小板指、深证100、中小板综和深证成指偏强,升幅由1.89%到1.23%不等。

关于大盘的短期走势,我昨天(1月31日)《大盘如期回落,后势何去何从》一文详细分析过,认为大盘本周将进入反弹周期,这里不再重复

我今天上午才看到,上周四(1月28日)有读者在我雪球原创专栏上周二(1月26日)《变形金刚系列之震荡波出场时段》一文下留言:“我2400点逃顶,3600点抄底了。”我于是回复道:“这要看什么股票了。这两年2400点抄底,好多股票居然至今仍远在2400点价位之下,包括一众蓝筹;大多数股票现状并不比2440点好多少,稍好的也就相当于2600点价位而已(比如中字头板块)。所以2400点逃顶,3600点抄底,没毛病!

上一篇:【月亮看盘】大盘如期回落,后势何去何从(21-1-31)

下一篇:【月亮看盘】白酒兴起,百业俱废(21-2-2)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